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双脚多趾行路难 截骨矫形走得端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安分院手足外科成功救治一复杂双足多趾并双侧拇指外翻畸形患者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10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琪璐)“试着走走,哎呀,可以端正走路了。”近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安分院(延安市中医医院)手足外科为一位复杂双足多趾并双侧拇指外翻畸形患者成功实施双足畸形矫正。

20岁的贺小伙,出生时家人发现双足腓侧多趾,一直未做治疗,8年前开始出现穿鞋磨脚,症状逐渐加重,出现行走时疼痛,严重影响行走,给正常生活带来不便。近日,小伙来到该院手足外科就诊,这种双足腓侧多趾,重度拇指外翻畸形的病例临床上很少见,只有通过手术治疗才能解决患者穿鞋困难及双足畸形。入院后管英杰主任组织科内讨论,诊断为双足多趾畸形并拇指外翻,并决定为患者行双足腓侧多趾切除、双足拇指囊切除、双足拇指外翻截骨矫形术。

6月17日,在硬膜外麻醉下,手足外科管英杰主任主刀,马阳副主任医师、马珍普主治医师、刘博旭住院医师等共同为患者实施了手术。术中用手足外科专用微型摆锯进行截骨手术,以减轻患者损伤,避免骨量过多丢失;术中透视,确保矫形效果,手术历时3小时,做了4处软组织松解、重建,6处截骨,4处矫形及内固定;术后复查双足X线片,手术效果良好。

术后,他们积极指导患者进行康复训练,恢复第一跖趾关节活动度,避免发生拇指僵直。此例手术充分证明了该院手足外科在纠正前足畸形方面的技术和能力。

新闻推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开往“边陲小镇”的K303

杨磊“上车的同志,请投币后入座,再有几分钟就发车了,大家系好安全带,戴上口罩。”7月6日早上,延安市K303路公交车司机南师傅招...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脚多趾行路难 截骨矫形走得端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安分院手足外科成功救治一复杂双足多趾并双侧拇指外翻畸形患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