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第六期“圣地大讲堂”开讲 在自媒体的时代里找到自己的写作之路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9-11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杜音樵 刘钢)9月8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延安学习书院(延安书局)、陕西人民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六期“圣地大讲堂”在延安学习书院开讲。活动邀请了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书画院院士方英文,作了题为《自媒体文学的易与难》的报告。

报告一开始,方英文便感叹,当今社会,不论男女老少,对于手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人们也逐渐习惯于将自己的作品通过网络发表出来。我们不得不顺应时代潮流,在自媒体高度发达的时代里找到自己的写作之路。报告中,方英文将自媒体文学与我们日常生活相结合,站在专业文学者的角度,深入分析了自媒体文学是什么、怎么写、写什么。方英文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典型案例、条理清晰的论述,深入浅出地将自媒体文学的发展进行了讲解,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文学爱好者白杨表示:“听了方英文老师的授课,我深有感触,自媒体时代的文学除了拥有文学本身的特点之外,还要顺应这个时代潮流,我们现在快节奏的生活意味着时间越来越趋向于碎片化,要适应碎片化的时间势必要求自媒体平台的文章短小而精悍,我认为各个单位的自媒体平台都可以向这个方向去发展,这样就会引来更多的关注。”

新闻推荐

洛川民俗文化博览园对外开放 日客流量达5000人次 市民休闲再添好去处

市民在园区游览本报讯(记者刘卓)“这个博览园修得很好,成为我们休闲娱乐的一个好去处。这里不仅文化活动丰富,而且特色小吃也...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六期“圣地大讲堂”开讲 在自媒体的时代里找到自己的写作之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