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延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入户摸底环节

来源:阳光报 2020-10-1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郑玮 通讯员 李星棋 文/图)“阿姨你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需要您配合我们做一下摸底调查……”10月11日,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燕沟社区人口普查员来到辖区住户家中,开始入户摸底调查工作。

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延安市正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本次普查摸底工作在市人口普查办公室统一部署下,目前已由各县(市、区)人口普查办公室组织社区居(村)委会普查小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在全市各相关单位协助下进行。

据了解,摸底是人口普查登记前的关键环节,需要普查员实地调查,摸清普查小区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为正式登记做好准备。通过认真细致地摸底,提前掌握相关人口和居住信息,以此确保普查登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市民所提供信息会经过加密处理后直接上传至国家统计局数据库。

“我们社区共辖22个物业小区,普查对象大约1.5万户,我们将利用早晚和节假日时间,按时进行入户摸底,确保普查工作按期完成。”柳林镇燕沟社区干部李荟告诉记者,在入户摸底登记具体操作中,社区抽调了社区干部、物业人员等人员,分成154个普查小组共同完成辖区普查工作。“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希望每位居民都能积极配合我们的普查工作。”李荟说。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直接影响政府在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等方面的政策制定和完善,也关乎居民所在地区的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镇住房供给等内容,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经过初步测算,本次普查将涉及延安市11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1784个村民委员会,157个居民委员会,普查对象约90万户、230多万人,工作任务繁重。普查摸底在10月底完成后,从11月1日开始正式进入登记阶段,普查员将进入每个住户家中,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还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住房等信息,整个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1月底结束。

新闻推荐

《延安市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修订版)颁布施行

本报讯(通讯员师世荣)近日,新修订的《延安市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颁布施行。旧版的《延安市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自2008...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入户摸底环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