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4岁萌娃送热茶 执勤交警暖了心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1-17 05:58   https://www.yybnet.net/

樊壮和同事们收到的爱心茶

本报讯(记者 孙艳艳 杨亮)“延安的天气太冷了,希望你们喝了暖暖的。有你们的执勤才能保障幼儿园小朋友们的按时上学,谢谢你们……”11月1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枣园中队民警樊壮收到了他今年冬天的第一杯热茶,而这杯热茶是由一名4岁萌娃送给他的。除了热茶,樊壮还收到了一封让他心头温暖的感谢信。

樊壮告诉记者,当天早上8时左右,他和同事正在杨家岭革命旧址路口执勤时,1名小女孩突然来到他们身边,将1个袋子递到他手里,并向他送上了问候:“叔叔你辛苦了。”他打开袋子一看,里面是3个满满的矿泉水瓶。由于当时正是上班上学高峰期,他正忙着执勤,就暂时先将袋子放在一边。

早高峰结束后,樊壮和同事把袋子带回休息室打开后看到,3个矿泉水瓶里装的是满满的热茶,瓶子上还贴有“延安天气太冷了,希望你们喝了暖暖的”“温度刚好,请你放心用茶”的爱心贴纸。

“我和同事们都非常感动,感觉很暖心。没想到,我今年冬天的第一杯热茶是1名小女孩送给我的。”樊壮说,“收到这份礼物后,我们站到马路上执勤也感觉不冷了。”

根据矿泉水瓶上爱心贴纸的信息,记者几番打听,终于找到了这个充满爱心的4岁小女孩,她是宝塔区第一幼儿园的郭梓沐小朋友。

“最近天气太冷了,我觉得警察叔叔太辛苦了,就想给他们送一份礼物。”被问起为什么要给交警叔叔送热茶,郭梓沐小朋友有些羞涩地说。

郭梓沐的妈妈王曼告诉记者,最近杨家岭革命旧址路段正在施工,早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交警一直在此疏导交通。她和女儿聊天过程中,向孩子介绍了交警的工作,孩子就有了向交警叔叔送热茶的想法,她非常支持。随后,她和女儿在家里煮好热茶,并送到了交警手中。

“孩子的想法虽然简单,但却打动了我,觉得她长大了。我希望她在成长的过程中先学会做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王曼说。

新闻推荐

延安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本报讯(实习记者曹华璞实习生张旭)11月11日,延安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专题协商全市工业集中区经济运行情况。延安市副市...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岁萌娃送热茶 执勤交警暖了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