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文明祭祀 贵在走心 程浩楠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2-12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缅怀先祖、祭奠逝者,是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但传统的焚香烧纸容易引发火灾,加之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需要我们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气,让延安人民共度一个无污染、讲文明的新春佳节。

在阖家团圆的节日里,祭奠逝者,是我们生者对逝者的一种情感表达,也是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留下的传统。时代在发展进步,传统的烧纸钱、焚香祭祀弊端愈加凸显,既污染环境,又容易引发火灾。做到文明祭祀,就从改变祭奠方式开始,多采用鲜花祭奠、网络祭奠等现代祭扫方式,以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怀念亲人,让思念之情更走心、更文明。要树立环保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自觉做到不在街道、路口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撒冥币。同时,在祭扫活动中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林地、墓地焚烧冥币、焚香点蜡、燃放鞭炮,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

此外,防疫措施不能松懈。在公墓祭扫时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自觉戴好口罩,不扎堆、不逗留,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也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文明祭祀,每一位市民都要参与其中,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弘扬祭祀新风,用文明之风接力传统习俗,共度一个文明的新春佳节。

新闻推荐

就地过年 温情更浓 延媛

疫情期间,许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为了让留延人员在延安过好年,延安市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祭祀 贵在走心 程浩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