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吴起新闻 > 正文

吴起采油厂 帮扶“走动”谱写“邻里”之间亲情大爱

来源:延安日报 2017-09-21 15: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建东 李静 薛飞)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吴起采油厂长官庙采油队38-78工作站里的一群年轻延长石油人,常年帮扶贫困农户蔺治雄,用亲情之爱诠释了这句话,在井站职工与地方农户之间谱写了一曲人间大爱之歌!

在陕甘交界处有户三口之家,户主蔺治雄是吴起县长官庙乡梁岔村村民,一位花甲老翁,其妻亦年过半百,其独子高位瘫痪,常年病魔缠身,生活非常困难。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两年前的一次意外事故,让这位老翁又失去双臂,这让其老伴儿一个人承担起了伺候两个重度残疾人,她面对无望的生活困境,老泪纵横,悲伤绝望,天塌了。就在生活最艰难的时期,他们的“邻居”,38-78工作站的采油工人,在工作之余,结伴走进这户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生活用品,帮助料理家务,且嘘寒问暖,用亲情点燃蔺治雄一家生活的希望,让他们在黑暗的生命中感受到人间温暖。说起38-78工作站的好“邻居”,蔺治雄夫妇满眼含泪,激动不已,一个劲地说:吴起采油厂的石油工人真的太好了,虽然与这些石油人互不沾亲,但井站里的小伙们能把他们当做亲人一样看待,长年累月帮助接济他们,从心底由衷地感谢这些心怀大爱的年轻人。

蔺治雄的儿子蔺文斌曾经是一名军人,也有过很多青春梦想,退伍后也曾无数次憧憬过在家乡这片热土上勾勒蓝图。但命运多舛,在他即将步入而立之年时,病魔让这位曾经英武的军人成了高位瘫痪的病人。采访中,蔺文斌一再感谢身边那些可爱的石油兄弟,是这些善良的石油人给了他努力生活的勇气。

悠悠岁月,漫漫长路。38-78工作站的采油工人从第一次走进这户特殊的“邻居”起,便走上了长年累月的亲情帮扶之路。他们都是普通的采油工人,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只是坚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贫困家庭,他们温暖的微笑如绽放在荒原间最美的山丹丹花。他们的爱心帮扶,是用行动践行着创建企地和谐、共建美好家园的企业使命!

采访结束,长官庙采油队38-78工作站站长康有涛说自己有个心愿:希望能通过媒体,让更多的好心人了解蔺治雄的家庭情况,并能参与到帮扶队伍中,让这个特困家庭能在大家的帮助下走出困境,日子过得好一点。

新闻推荐

吴起县用公益事业传递城市文明

一个小小的爱心驿站,在成立后的两年里,吴起县洛源街道办枣树湾社区爱心驿站有效整合了社区慈善资源,在社区搭建起一个联系邻里友谊、关爱互助的平台。在社区的组织下,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在职进社区...

吴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欢歌劲舞助创文2017-09-13 15:23
猜你喜欢:
评论:(吴起采油厂 帮扶“走动”谱写“邻里”之间亲情大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