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吴起新闻 > 正文

白云:在企业中发展公益团队 通讯员 贺贵荣

来源:延安日报 2017-09-23 01:33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服务者为群众免费检查眼睛

白云,一个年轻的采油工人,拥有一颗公益之心。

在工作中,白云利用采油厂的党建阵地发展公益事业,现已有80名石油工人加入了思源爱心服务队,其中采油厂中层以上领导有20%加入了服务队。服务队以服务救助老弱孤寡为目标。

2016年腊月二十九,白云和他的服务队走进吴起县敬老院,为孤寡老人带去了生活物资和节目。今年“六一”儿童节,服务队又在小学中选了10名孤儿,为每名儿童发放了200元的帮扶资金,每人一套运动服和学习物资。

据悉,2014年以前,吴起县的公益事业主要靠县文明办、县团委、慈善协会等来协调推动。如今,在这些单位的号召下,逐渐形成了全民参与的大公益格局,形成了立足“广”“实”的长远发展特征。

立足“广”字做文章。近年来,吴起县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经济转型发展平稳前进,群众在转型发展中受益。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可挖掘的公益慈善资源潜力很大。今年“三八”妇女节,吴起县慈善协会动员了6名新老县妇联主任捐资5.5万元,慰问了200名贫困妇女,表彰奖励了40余名优秀妇女。县慈善协会还动员吴仓堡籍人士捐款1万元,在“七一”前夕慰问180名贫困党员。

立足“实”字下功夫。吴起县公益事业从起步以来,就坚持“扶危济困、拾遗补缺、雪中送炭”的原则。该县动员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建立慈善专项基金和冠名基金,其中包括李科义、康全鑫、李占锋、马全胜等一批慈善家,以及募款、募物、捐赠劳动力和技术的社会爱心人士。

立足“深”字挖掘慈善资源。慈善事业发展最难、最重要的就是筹集善款。吴起县慈善事业在发展起步阶段,一直依靠政府和部分企业家进行募集。为了彻底改变这一现状,吴起县政府和慈善部门不遗余力地宣传公益事业,把资金、人力资源甚至有一技之长的爱心人士都囊括在慈善队伍里。该县文明办也通过各种途径鼓励党员干部和单位群体进行公益事业活动,提升整体文明水平。

第五幼儿园院长刘娜,带领幼儿园老师们针对残疾幼儿以及残疾家长进行类别化帮扶,使他们在享受吴起县优势教育资源的同时,享受人文的关怀。吴起县同仁堂大药房的驻店医生为县城环卫工免费检查身体,为病患环卫工赠送药品。该药房还承诺在今后将大力帮扶环卫工,免费赠药或减免部分药费。

新闻推荐

小城涌大爱 通讯员 贺贵荣

县慈善协会为志愿者队伍授旗一个小小的“爱心驿站”(吴起县洛源街道办枣树湾社区爱心驿站),在成立后的两年里有效整合了社区慈善资源,在社区搭建起了一个联系邻里、关爱互助的平台。在社区的组织下,该...

吴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吴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云:在企业中发展公益团队 通讯员 贺贵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