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吴起新闻 > 正文

吴起县掀起产业培训热潮 技术服务送上门 群众脱贫信心足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2-05 1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康彦创)日前,在吴起县庙沟镇产业技术培训现场,由县农广校组建的产业技术服务团队,一边手把手地教群众苹果修建拉枝技术,一边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山地苹果种植管理要点。而在在长城镇产业技术培训现场会上,来自技术服务团队的县畜牧局干部韩峰则走进养殖圈舍,向全镇养殖产业户示范畜禽防疫要领。

为提高科技助推产业精准脱贫能力,连日来,吴起县农业局、农广校组建的产业技术团队先后深入全县各镇和街道开展技术服务百日大行动,把技术送到农户手中。一轮又一轮的培训热潮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扶贫干部的热情,更让他们学会了发展农业产业的技术本领,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

培训通过现场讲解,对贫困户在种养过程中存在的管理、饲养、防疫及果树修剪、常见病虫害防治等问题提供技术服务,确保贫困户能够掌握生产技能,增强产业发展能力。培训中,技术人员因人施策,着重就畜禽饲养、果业种植等内容,分类开展技术帮扶,有效解决贫困户在生产中存在的技术困难和问题。同时重点对现有的村级技术员进行指导和培训,要求包村技术人员与贫困户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上门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技术服务,为贫困户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据了解,此次产业脱贫技术服务自开展以来,已陆续走进6个镇、34个贫困村,累计服务养殖、果业户56次,完成技术指导625户。接下来,技术服务团队将仍按照技术“服务到村、指导到户、精准到人”的总体要求,进村入户对贫困户提供技术服务,确保技术服务百日大行动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万绿丛中一点红 ——白豹镇党建领航农业农村工作发展综述

●美丽乡村——白豹镇王湾村●白豹镇组织群众进行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白豹镇组织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白豹镇现场培训果农●白豹镇安排部署脱贫工作●第一书记张哲帮助群众管理...

吴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吴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梁志友养鸡记2017-11-20 18:27
评论:(吴起县掀起产业培训热潮 技术服务送上门 群众脱贫信心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