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吴起新闻 > 正文

第三次剖宫产胎位不正精细施术母女平安 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三病区成功实施全市首例凶险性前置胎盘手术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8-03 1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高小娥)7月4日,经过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三病区、手术麻醉科、新生儿科、中心产房等兄弟科室通力合作抢救,全市首例凶险性前置胎盘手术成功实施,母女均安。

患者李女士是吴起县医院的一名护士,怀孕足月后,李女士来到县医院,想在这里等待着她的宝宝顺利诞生。然而,当县医院的医生看到李女士的B超报告后,考虑李女士凶险性前置胎盘可能性大,如果行第三次剖宫产术风险很大,遂立即建议李女士转到上级医院。7月3日,李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三病区。李爱明主任及其团队在充分评估病情后,分析有四大不确定性,即腹腔粘连程度,胎盘植入程度,术中出血速度、出血量,子宫的去留。因此,她们冒着极大的风险,顶着巨大的压力,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手术准备中,并积极与医务科、新生儿科、输血科、手术麻醉科、CT诊断科、超声诊断科等科室对接。

7月4日,李爱明主任带领谢彩霞副主任医师、常旺燕副主任医师、范淑静主治医师、窦丽主治医师团队为李女士行第三次剖宫产术。“尽管做了充分的术前准备,但打开腹腔后看到患者胎盘完全穿透性植入子宫下段,如果采取常规手术治疗意味着患者将命悬一线,因此我们团队立即启用了第二套手术方案。”李爱明主任介绍。30分钟后,随着新生儿的一声啼哭,一名5斤4两的女宝宝顺利从子宫底剖出。医生们来不及分享新生命诞生的喜悦,即刻投入到救治李女士的行动中,“双侧内动脉结扎术+次全子宫切除术”也顺利完成,一切都在李爱明主任的意料之中,控制住出血,医生们一直拎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术中共出血约1000ml,母女平安。

7月10日,在住院治疗一个星期后,李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抱着粉嘟嘟的小女儿“糖豆”康复出院。

市人民医院温馨提示,对于有生育要求的剖宫产后再妊娠的妇女,一旦发现怀孕,首先要尽早(最好在早孕6周时)去医院做B超检查,观察胎囊着床的位置与剖宫产瘢痕的关系,这是发现瘢痕妊娠的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如若在孕早期出现下腹痛或者阴道不规则流血,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就诊,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此外,凶险性前置胎盘的孕妇,平时要注意不能剧烈运动,不要有性生活,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并建议选择正规医院产检及分娩,接受系统的母胎监护和更为权威的医疗指导,安安稳稳迎接宝宝。

新闻推荐

传播中医文化 送上健康服务

7月1日,吴起县卫计局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为主题进行了医疗义诊活动。活动中...

吴起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次剖宫产胎位不正精细施术母女平安 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三病区成功实施全市首例凶险性前置胎盘手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