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吴起新闻 > 正文

心有阳光 让梦飞翔 延安市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特奥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9-27 15:05   https://www.yybnet.net/

●田径选手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乔建虎

9月26日的吴起县体育场,简约的美丽和融融的温馨交相辉映。

这一天是延安市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特奥运动会开幕的日子,全市近300名残疾人运动员汇集在欢乐的竞技场内。他们有的坐着轮椅,有的拄着拐杖,有的靠人扶持……虽然行动不便,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当黄陵县、宝塔区和富县代表团入场时,坐在轮椅上的选手在其他运动员的帮助下进入场地,他们一起高喊口号,一起笑对观众,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全场观众以热烈的欢呼声迎接每一位入场的运动员。运动员们怀揣着全市14.1万残疾人朋友的祝愿,走向梦想的舞台,走向挑战极限的赛场,让自己的生命怒放。

开幕式现场简约却不失大气,没有簇簇鲜花,没有华丽的文艺汇演舞台。简单的背景,简单的颁奖台,却让每一个人的心里感到无比温暖。根据组委会提出的“精彩、节俭”要求,除了对无障碍设施有较高要求外,其他一切从简,这在开幕式上已经有了充分的体现。

男子女子400米鸣枪。当运动员们奋力冲向终点的时候,有人呐喊助威,有人默默流下了泪水。“太感动了,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敬佩。”来自吴起县城街道上的蔺女士眼噙泪花,“他们的肢体残疾,但意志却这么坚强,我们健康的人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生活。”

垒球场地,有人用仅有的一只胳膊全力比赛;跳远场地,有人腿有残缺,却一次次助跑,一次次起跳,有人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却在越杆的那一瞬间“听”到了全场的呐喊……他们笑着,用手比画着,但流淌出的都是浓浓的情谊。

超越缺陷,挑战生命潜能;冲击极限,展现人生价值,残疾人体育运动是如此的动人心魄,震撼灵魂。生命阳光,情满赛场。在这片激情洋溢的运动场上,近300名残运健儿正用别样的精彩在残缺中绽放生命的力量!

新闻推荐

吴定高速预计9月底通车 拟定7座以下客车每公里收费0.6元

本报讯(记者肖金雄郑鹏)8月31日,吴定(吴起县至定边县)高速车辆通行费费率标准拟定方案听证会在吴起县举行,记者从该听证会上获...

吴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吴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有阳光 让梦飞翔 延安市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特奥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