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吴起 > 正文

吴起县奖励群众检举黑恶势力 6名举报人领取奖金3.5万元

来源:阳光报 2019-06-2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史超)近日,吴起县兑现了“举报有奖”承诺,对6起符合奖励标准的线索发放了3.5万元奖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吴起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吴起县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及案件侦办奖励办法》和《吴起县政法机关大要案件奖励办法》2个文件,连续2年对政法机关办理的大要案件奖励40万元。在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和激励干警担当作为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展示了县委、县政府扫除黑恶势力的信心与决心。

为了全面打通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和宣传渠道,该县采取了“八个一”的工作措施,即各镇街组织干部在辖区逐门逐户发放致群众一封信、一张明白卡、一张宣传挂历,各行业各部门在各行业、领域刷写、悬挂一批宣传标语,各单位、各部门播放一组宣传视频,文体广电部门在县城及各镇街开展一次文艺巡演,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开展一次集中巡回宣讲,县纪委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各镇街、成员单位聚焦主流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三大平合”,形成持续强劲的宣传攻势,与此同时,张贴《关于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通告》2万余份,逐村逐户发放《吴起县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及案件侦办奖励办法》近4万余份,并通过县电视台《政法天地》栏目、吴起政法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摸排线索,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强大的宣传攻势下,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明显提高。在县扫黑办的协调指导下,成员单位、政法部门各司其职、有效沟通、通力协作,建立了案件线索会商研判机制、案件侦办和纪检监察双向移交机制、重点案件快侦快诉快审协调机制。在接到案件线索后,公安机关第一时间秘密地开展前期侦查,并与检察机关、法院进行研判会商,认为案件线索具有立案查处价值的及时予以立案侦査,对黑恶势力犯罪绝不姑息,切实达到从严从快依法严惩的办案质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全县共打掉了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

新闻推荐

陕西吴起:让黄土高坡披彩挂绿

陕西省吴起县杨城子村村民在为圈养的羊群喂食(6月6日摄)。过去的吴起县农村家家户户养羊,如今全部实施舍饲养羊,吴起县统一按...

吴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吴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起县奖励群众检举黑恶势力 6名举报人领取奖金3.5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