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吴起 > 正文

果园管理智能化 节省劳力降成本 吴起县吴仓堡镇打造“智慧果园”助农致富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9-23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康彦创 记者 鲁舰平)吴起县吴仓堡镇丈方台村村民程占宏是苹果种植大户。近日,在他家,说起自己的果园,他满脸自豪地说:“以前担心自己忙不过来,现在有了智慧管理系统,我和老伴儿两个人就能管理好整个园子。”

苹果产业是吴仓堡镇的支柱产业。2018年吴仓堡镇新建苹果园2500余亩,总面积达9000余亩。今年以来,吴仓堡镇以“互联网+农业”的思路,在丈方台村建成了集智慧高效水肥一体灌溉,农药、沼液自动喷洒,实时气象和土壤信息,全程视频监控和防灾减灾五大系统为一体的丈方台智慧果园,以促进苹果产业的提质增效。

苹果种植大户程占宏就是受益者之一。“果园装上智慧管理系统以来,果树的打药、浇水和施肥等环节全部省掉人工操作,还能有效进行早期防冻,自己根本不用担心不懂果树管理技术。”程占宏说。

据介绍,丈方台村智慧果园管理系统建成后,果农足不出户就可以利用互联网,通过电脑或手机APP终端进行精确的施肥、灌溉、喷淋和打药,减少劳力投入,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更重要的是为苹果营销拓展了新空间。依托果园的视频监控系统,丈方台村还尝试发展认养期货农业,变以往的“产供销”模式为“产销”模式,减少了农产品滞销几率,实现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无缝对接,让苹果提前进入销售季。

程占宏今年苹果套袋4.5万多个。他说,今年他的果园可收入10万元。

新闻推荐

延安退耕还林二十年,生态效益凸显 荒山绿 河水清 百姓富

88月月2929日航拍的被绿色环绕的延安市宝塔山。日航拍的被绿色环绕的延安市宝塔山。?新华社记者新华社记者陶明陶...

吴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吴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果园管理智能化 节省劳力降成本 吴起县吴仓堡镇打造“智慧果园”助农致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