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吴起 > 正文

延安市现有百岁以上老人94名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0-10 09:51   https://www.yybnet.net/

延安市现有百岁以上老人94名

市民政局重阳节前上门为寿星送祝福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将推出“十大男寿星”“十大女寿星”报道

本报讯(记者 祁小军 乔建虎)夕阳无限好,敬老情更浓。重阳节前夕,市民政局组织人员对延安市13个县区的百岁以上寿星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寿星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关怀。据悉,目前,延安市百岁以上老人共有94名,年纪最大男寿星张孝义今年106岁,是吴起县铁边城镇张台子村人。年纪最大的女寿星周桂兰今年108岁,是富县牛武镇寺庄村人。

10月7日,重阳节当天,延安市融媒体中心、市民政局联合启动采访活动,对延安市“十大男寿星”“十大女寿星”进行深度采访。

据介绍,随着延安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延安市的百岁老人越来越多。记者采访时看到,“十大男寿星”只有一名不能生活自理,其余身体状况都良好。“十大女寿星”有两名不能生活自理,延川县邀家河村李万清老人,今年107岁,会唱歌,还可以干简单的家务活。志丹县金丁镇小蒜川村,103岁的刘树生老人虽然耳朵有些失聪,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6个儿女年龄都超过80岁,如今子孙共有100多人。老人的儿子刘志园现年67岁,他说,老人之所以长寿得益于豁达的性格和平和的心态。

在延长县106岁老人龙玉兰家中,儿子儿媳正拿着全家福给龙玉兰老人看。说起老人的长寿秘诀,儿子胡爱民乐呵呵地说:“我母亲之所以长寿,我想除了家族的遗传基因及家庭和睦外,还与党和政府多年来对我们的关怀、帮助以及我们现在生活条件的改善是分不开的。”

新闻推荐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备受瞩目 陕西元素展现伟大成就

南水北调工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9月28日,北京展览馆人流如织。“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

吴起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现有百岁以上老人94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