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吴起 > 正文

果树管理大比武 助推产业大提升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5-2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吴起县庙沟镇中台村白恩惠的果园里热闹非常,该县果业局在此举办全镇夏季果业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上,该县果业局局长高伯明就夏季果园管护修剪、拉枝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庙沟镇果业技术员郭彦庆拿起环割修剪刀示范果树需环割部位及环割方法。讲解过后,高伯明就白恩惠果园存在的问题把脉确诊、对症下药,并告诉大家在今后的果业管护中一定要把握时间节点,注重施肥、覆膜、修剪、拉枝等管护要领,做到不违农时。

培训会结束后,各村赶来的果农现场拿起剪刀、绳子等工具,开始了果业技术大比武。只见他们或两人或三人为一组,分别找到一行果树开始修剪、拉枝,一棵棵果树便修剪到位、拉好枝条。

在一棵果树上,走马城村党支部书记齐宝明正在卖力拉枝,只见他用手中的绳子固定好高过他头顶的枝条,周围的技术员被他的举动所吸引,纷纷来到树下,有拍照的、有指导的,还有学习的。

另一棵树旁,庙沟镇唯一的女党支部书记杨再霞也拿起绳子,与本村果农刘贵田组成一组,开展拉枝、修剪。

随着时间的推移,果业技术比武接近尾声。虽然没有输赢、没有奖品,但没有人在意,大家兴致勃勃地在讨论谁拉得好、谁的管护对果树长势最有利。他们认为,只要学会了技术,用技术武装好自己的头脑,秋季苹果的丰收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奖励,也是奔小康的强大动力。

2015年以来,庙沟镇以“党建引领促果业,百名干部抓百点”活动为载体,鼓励村民发展苹果产业,在镇、村干部和老百姓的努力与坚持下,全镇苹果种植面积达1.1万亩,形成9个精品示范园,挂果面积达2900余亩,使山地苹果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脱贫果、致富果、希望果和幸福果。

新闻推荐

集体经济破题发展 村民分红喜笑颜开

本报讯(记者方大燕通讯员闫文学樊俊虎)“今天能领到分红,都是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给我们带来的收益。”吴起县周湾镇村民...

吴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吴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果树管理大比武 助推产业大提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