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吴起 > 正文

农机免费送 村民乐开怀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6-05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技术人员讲解农机操作和维护常识

本报讯(记者 强国峰 通讯员 乔如)5月30日,对于吴起县庙沟镇曾岔村的村民们来说,是个好日子,包村单位市防汛办和吴起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给村上送来了总价值11万余元的农业机械,村民们纷纷来到村委会院子里,喜迎农机。

“有了农机队,增产有信心;栽上苹果树,富裕你和我……”种有30多亩苹果树的村民郑志存高兴地编起了顺口溜。一旁围观的村民时不时地摸着这些崭新的农业机械,眼中充满了期待。

市县包扶单位向曾岔村村委会赠送了2台开沟施肥填埋一体机、3台打药机、2台防冻喷烟雾机以及部分农用物资,并邀请技术人员详细讲解各类农机的操作使用和保养维护常识,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现场进行指导。曾岔村还决定成立由4名农机手组成的农业机械服务队,长期服务本村村民、外出劳务创收,达到以劳养机、促进增收的目的。

曾岔村地处陕、甘两省的交界处,是吴起县最为偏远的村组之一,属于典型的山地贫困村。自2019年5月包扶该村以来,市防汛办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坚持产业发展富民、项目建设利民、民生改善惠民思路,并选派了第一书记驻村帮扶,直接投入、引进、协调项目资金270余万元,为村上解决了10多项实际困难和问题,使这个340户1101人的小山村搭上了“致富快车”。这次送来的农用机械,不仅能帮助村民发展苹果生产,提高生产效率和收入,让老百姓确确实实受益,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而且也将逐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苹果生产中,传统的人工开沟施肥填埋1亩地需要2天,机械化操作达到一台一天可以完成50亩到60亩,省时省力又省心,干农活变得轻松又快捷。”曾岔村农业机械服务队队长胡占枝笑呵呵地说到。

新闻推荐

吴起农民蔡永尚十几年如一日照顾重病妻子 “有她在,我们才有完整的家”

●蔡永尚为妻子洗脸通讯员齐蓉蓉孙怡“他十几年如一日地照顾重病妻子,真了不起。”在吴起县五谷城镇蔡砭村,提到蔡永尚...

吴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吴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机免费送 村民乐开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