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吴起 > 正文

5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走进吴起 为孩子们带来特别的“礼物” 鼓励小运动员们做自己的冠军

来源:华商报 2020-09-15 03:36   https://www.yybnet.net/

9月12日,由两届奥运跳水冠军高敏发起、聚集上百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心愿的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星能冠军助学项目——泰康溢彩吴起行”走进延安市吴起县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将冠军课程与冠军理念这份特别的“礼物”送给当地的小运动员们,鼓励他们做自己的冠军。

“通过努力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冠军”

“不是每个运动员都能成为冠军,但通过努力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冠军。”“做自己的冠军,是我们希望传递给小运动员的一个理念。”当天上午,两届奥运跳水冠军高敏在吴起县体育馆内,向吴起县少年儿童体育学校的小运动员讲述别样人生。她说,在自己的人生当中,曾经有7年的时间最让她骄傲,因为她可以代表国家去征战世界各大赛场,去挑战人类在跳水项目的极限,她希望孩子们的明天能更好。“希望冠军们每一次的到来,能给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相信物资可以耗尽,精神力量则可以源源不断。”

当天下午,在吴起县体育场操场上,太极拳奥运冠军崔文娟给一群小运动员们传授了技艺。在她的指挥下,小运动员们出拳、马步、弓步等一招一式有模有样。“有个小女孩练得挺好的,但她明显没有自信,通过这样的交流指导,希望能让她自信起来,更有优越感。”崔文娟表示,建议多给教练机会去进修或者培训,学习更多专业性知识,教学时能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

在不同的场地,摔跤奥运冠军王娇、散打奥运冠军蔡良蝉、田径世界冠军高红苗等人都与各自项目的小运动员们进行技艺“切磋”与传授。17岁的男孩白尊孔是当地一名学习散打的运动员,他不仅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还和散打奥运冠军蔡良蝉进行了一对一对练。“能和蔡老师一对一对练,真的很激动,他现场纠正了我很多错误的行为,我也更加坚定了走下去的信心,希望未来能像蔡老师一样为国争光。”白尊孔说。

冠军们的送学指导,激励小运动员努力实现目标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还向小运动员们赠送了运动服、训练日记和健康包。

吴起县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校长杨栈量表示,奥运冠军代表了全球竞技体育领域的顶尖水平,通过他们的送学指导,能进一步提升学校日常训练的专业性和科学性,并且激励青少年运动员在今后努力实现“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

足球运动员张嘉乐和散打运动员周晶晶,都是来自当地贫困家庭。当天下午,高敏一行特地到两位小运动员家中走访,为两人加油鼓气,鼓励两人坚持梦想。

据了解,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是由上百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共同发起和成立的公益组织,始终秉持“做自己的冠军”理念,并将其传递给更多青少年,使他们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有梦想的社会人才,目前已有近万名孩子受益,近300名孩子得到了现金资助。“我们愿意陪伴你们去遨游你们梦想的地方,在希望处等待你们的到来。”高敏表示。华商报记者 王健 文/图

新闻推荐

“初心田园”乐了农家

近年来,延安市吴起县周湾镇王树湾村党支部流转49座日光大棚,建成“初心田园”产业教育培训基地,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

吴起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走进吴起 为孩子们带来特别的“礼物” 鼓励小运动员们做自己的冠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