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吴起 > 正文

油田工人紧急救援 落水男子脱离危险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4-14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 贺渝华 记者 班姣)4月8日,泥泞的三道川河道上,延长石油吴起采油厂寨子河采油队23-29工作站站长韩一坤和工友们像往常一样巡查输油管线,在巡查到三道川口大桥附近,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呼喊“救命”。在经过几秒钟的观察后,韩一坤发现河里一男子正在挣扎着站立,却被冲倒。

韩一坤立即组织工友们冲刺跑向河畔,几名职工飞奔到河里对落水者进行施救。连绵阴雨致使河畔异常湿滑。韩一坤充分运用他在雷霆救援服务队的救援经验,在脑海中形成了一整套救援应急方案,他和5名工友救援落水者,留下一名工友向120急救中心和110报警中心进行求援。

为了尽快救援落水者,韩一坤带着大家伙儿你推我拉,率先踏进刺骨的河水中,上演了一场“接力救人”,在经过2分钟的救援后,落水男子被拽上了岸边。韩一坤迅速检查落水男子的生命体征,浑身湿透的他迅速搭建了简易担架,和队友们抬着该男子向公路前进,和路边的120救护车汇合。

从发现落水者、奔跑、救援、抬着落水男子到救护车上,一共5分钟的时间里,韩一坤都在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跟随120同来的医生经过检查,确认该男子没有生命危险后,韩一坤和他的工友们才放下了悬着的心。

据了解,韩一坤和这次参加救援的7名工友中,有3人是吴起县雷霆救援服务队的队员,在工作之余,他们常年参与公益救援服务,快速反应、快速救援如今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新闻推荐

春管服务到田头 吴起县长城镇

本报讯(记者赖雅芬通讯员温巧莉)仲春时节,吴起县春潮涌动,生机盎然,山山峁峁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在长城镇的一片片果园里,果...

吴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吴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色浓 杏满枝2021-03-25 09:23
评论:(油田工人紧急救援 落水男子脱离危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