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冯振东在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以档案整理为抓手,查漏项、补弱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1-18 1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四青)11月17日,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冯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以档案整理为抓手,查漏项、补弱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副市长张宏主持会议。

会上,延长、安塞、延川和市发改、财政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冯振东强调,当前延安市脱贫攻坚已进入全面完善提升的脱贫“摘帽”收尾阶段,基础设施到村到户、政策兑现到户到人、产业扶持全部覆盖、档案资料齐全完整是当前四项主要任务,全市上下要以档案资料整理为抓手,查漏项、补弱项,用“绣花功夫”把***、精准脱贫要求落到实处。通过档案资料整理可以使干部更加熟知扶贫脱贫政策、更加了解问题所在、更好提升脱贫的精准度。档案资料整理要坚持市县协同,精心指导,全面对接;要以村为单位,在12月底前实事求是,如实记录好扶贫脱贫全过程;要以锱铢必较的态度,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系统标注;要坚持查漏项、补弱项,把精准施策落到实处。要在扶志扶智、政策兑现公开公示、扶贫资金管理、扶贫队伍考核考勤和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管理上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扶贫脱贫工作软实力。要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县区和市级各部门两个主体责任,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用扶贫惠农领域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的人,用铁的纪律和制度营造好全市扶贫领域的晴朗天空。

张宏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革命老区难得的发展机遇,坚持党的领导,动员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要把脱贫攻坚作为解决社会矛盾的主要手段,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基层政权的基础全力推进。张宏还对当前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直有关部门、“八办两组”、各县区、各巡察督导组负责人,县区扶贫局局长参加了会议。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到延长县黑家堡镇瓦村、孙吉屯村,安塞区高桥镇南沟村、招安镇龙石头村现场观摩了档案资料整理、产业扶贫及脱贫退出工作。

新闻推荐

延安14.34万人脱贫 到2016年底,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底的13.2%下降到3.86%,低于全国0.64个百分点

甘沟河村的潘长青、周彩燕夫妇开的农家乐生意火,两人喜笑颜开11月9日,入冬后来甘泉大峡谷游玩的游客仍络绎不绝甘泉大峡谷内,一名来自北京的摄影爱好者正在拍照华商报讯(记者贺秋平)消除贫困,改善民生,...

延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延长烤肉美名扬2017-11-08 01:37
猜你喜欢:
评论:(冯振东在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以档案整理为抓手,查漏项、补弱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