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延长县治污减排初显成效 污水日处理量翻倍 延河水质明显改善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4-09 15: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宇航)近日,在延长县城区,多家违规洗车店停业,原来这是该县正在进行治污减排。县交通运输管理所负责人表示,由于洗车产生的油污、废水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直排到河水中会造成严重的水污染。为此,该县对不符合标准的洗车店要求全部停业整改,在其配置好相应的废水二次利用设施后才可营业。

对洗车店开展停业整顿,这是延长县开展治污减排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份以来,延长县在全县范围内打响治污减排攻坚战,以消灭延河劣V类水、改善延河水质为目标,坚持治标与治本并举,源头治理与系统治理同步,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检查人员在排污整治中发现,延河两岸居民的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水、直排厕所的污水,以及沿河工矿企业及个人营业场所的污水的排放是延河污染的主要原因。对此,该县从污染源入手,由县环保局牵头,与县公安、城管、水务、市场管理局等单位联合执法,将全县不达标的直排厕所、洗车店、洗涤店、畜禽养殖场、加工作坊关停、整改、拆除,大大减少了污染排放。同时,针对县城周边沟道的直排厕所产生的粪尿直接排进延河及支流,造成氨氮超标,对河水污染严重的情况,相关负责单位通过宣传动员和奖励政策激励的方式,使居民对拆除直排厕所有了较高的积极性。

“原来的厕所又脏又臭,拆除后,县上给我补助了2000元。等我按照要求把新厕所建好后,还能补助3000元呢!”该县小南窑沟居民任青说。

污染源得到了控制,而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则是治污的关键。为此,县环境监察大队对城区破损的污水管网进行了修缮,排出的污水通过管网直接进入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对于管网不覆盖的城区、乡镇,有关单位建设临时收集池收集污水,然后通过车辆拉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据了解,为彻底解决乡镇污水处理难题,延长县预计投资1800万元建设14处乡镇污水处理站。同时,县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也在筹备中。该项目建成后,污水处理量将由原来的日处理4000方提高到8000方,将大大提高该县的污水处理能力。

经过一个月的治污整治,截至目前,延长县共拆除直排厕所67个;关闭违规洗车店28家、洗涤店2家;修缮破损管网18处,建设临时污水收集池、渗坑30余个,延河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

新闻推荐

孤寡老人在这里安享晚年 延长县“幸福苑”见闻

通讯员王晓明在延长县有这样一种养老模式,政府充分利用闲置住房资源,对于符合集中供养条件的孤寡老人,实现就近就地集中安置,有效解决他们的住房养老问题,而且实现了离村不离乡,方便他们回村探亲和拜访...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长县治污减排初显成效 污水日处理量翻倍 延河水质明显改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