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延长县严格规范、科学管理、合理使用扶贫资金 三年投入扶贫资金14.7亿元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7-18 1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越)19283人退了出贫困行列,16142人建立了增收产业,159个行政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户发生率从2014年的11.86%下降到今日的0.53%……一组组喜人的数字背后是延长县严格规范、科学管理、合理使用扶贫资金的结果。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延长县统筹整合捆绑各类资金,集中用于脱贫攻坚,破解扶贫资金短缺瓶颈,先后通过融资国开行、财政注入风险抵押金担保、财政预算投入、中省市扶贫争取,三年时间,共在扶贫领域投入资金14.7亿元。

如何管理庞大的扶贫资金,延长县认真研讨,将扶贫资金划分为专项扶贫资金和涉农资金两大类型,并在全县范围内印发了《延长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延长县财政涉农资金整合使用管理办法》等四个关于扶贫资金管理的通知。从资金管理使用的原则、分配、使用与拨付、项目管理、考核奖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特别是对预算执行进行了时间节点限制,并设置了扶贫专项资金不得用作他途的十条禁令,用严格明确的制度保证了每一分资金都用在贫困户的心坎上。

“扶贫资金就是要用于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我们对于扶贫资金管理的理念是不截留、不挪用、不趴窝、不结转。”延长县扶贫局副局长杨宏贤表示,让每一分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是作为一名扶贫资金管理者的最大心愿和责任。

资金使用的优劣,贫困群众心里明白,也感触最深。“县上这几年对我们农村投入太大了,以前想都不敢想,你看我们村这条10公里的硬化路,18厘米厚的水泥,质量杠杠的,还有260亩新栽种的葡萄园,全部是钢丝水泥柱架子。”说起扶贫资金使用带来的变化,樊家圪台村民曹庆亮乐呵呵地说。

新闻推荐

脱贫攻坚进行时 延长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加快贫困人口致富步伐

新一轮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延长县紧盯全县整体脱贫目标,全面改补问题短板,一手抓脱贫退出,一手抓当前推进,扎实推进年度减贫计划...

延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长县严格规范、科学管理、合理使用扶贫资金 三年投入扶贫资金14.7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