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旅游产品结构逐步完善 延安城市品牌更加响亮 延安市上半年接待游客2980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实现192.21亿元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7-25 1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志荣 贾志敏)记者从7月20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旅游(外事)系统半年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延安市共接待游客2980.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92.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6%和39.38%,旅游业已成为全市最具活力的行业和增长势头最猛的支柱产业之一。

今年以来,延安市同步推进高A级景区创建、旅游特色小镇和精品民宿村建设,旅游产品结构从单一观光逐步向教育研学、民俗体验、休闲度假转变。市政府成立了整顿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旅发委,加大了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力度,召开了全市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治理视频会议,组织开展2018年十大旅游环境秩序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延安市游客满意度稳居全省前三。策划举办了“延安精神之旅”——2018新时代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十城十校”宣传推介活动,与上海、嘉兴、井冈山、遵义四地市联合拍摄红色旅游宣传片《光芒》,极大地提升了延安城市品牌的对外影响力。一批精品民宿和特色酒店相继建成运营,城区旅游标识系统和旧址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基本建成,旅游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延安市召开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推进会议,印发了《延安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实施方案》和《延安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指标体系及工作要求》,各项创建工作有序展开。7月16日,在上半年全省旅游业追赶超越点评会议上,延安在全省各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中综合排名第四。

此外,在外侨友城方面,首届上合组织人民论坛“延安的国际化视野”主题座谈会和“探寻马克思思想足迹——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论坛等活动先后在延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延安的国际影响力。国际友好城市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市的华裔青少年来延长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推动了双方文化交流。世茂集团派出两批考察团来延考察,已初步达成投资延安意向,这样的大集团大企业进驻延安,对延安市旅游业发展也是绝佳的机遇。

新闻推荐

高压电击毁的幸福家庭 本报记者 肖金雄

当提及丈夫出事的日子,妻子张桂琴至今记忆犹新。“我丈夫是2012年阳历的5月8日(农历4月18日)被电击的,这一天我永远不会忘记,...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产品结构逐步完善 延安城市品牌更加响亮 延安市上半年接待游客2980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实现192.21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