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保卫蓝天,你我共同来努力!

来源:华商报 2018-08-01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榆林市执法部门正在查处王则湾一停车场内的非法流动加油车

众所周知,机动车尾气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是造成细颗粒物、光化学烟雾的重要原因,对环境和人体健康有双重危害。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加大成品油质量监管是国家改善环境、治理污染、促进绿色发展、增添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

成品油质量与大气污染防治密切相关

成品油质量关系民生,关系大气污染治理成效。近年来,我国积极研发生产清洁油品,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换代。

成品油中硫含量是车用汽柴油最为关键的一项环保指标。成品油的每一次升级,含硫标准就会降低,比如汽油的含硫标准从“国Ⅱ”的500ppm降到“国Ⅲ”的150ppm,“国Ⅳ”降到了50ppm,升级“国Ⅴ”时,含硫标准限定为10ppm。实验表明,5辆使用“国Ⅴ”标准油品的汽车二氧化硫排放量与一辆使用“国Ⅳ”标准油品的汽车二氧化硫排放量相当。

然而受利益驱使,一些不法厂商铤而走险销售劣质成品油。他们利用各种石化原料制成劣质油品(即:调和油),虽然价格低,但硫含量高,燃烧中不仅对消费者爱车有损,还生成各种硫化物随尾气排出,包括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的二氧化硫。

为了打赢陕西省“国Ⅴ”油品全覆盖和实现“治污降霾·保卫蓝天”总目标攻坚战,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销售分公司和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陕西石油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由延长石油集团牵头联合组成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榆林、延安、渭南、铜川、西安、宝鸡、咸阳、汉中、商洛、安康等10个区域工作组,在开展自查自纠,保证自营油品品质的同时,配合政府执法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加大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反国家规定以次充好等行为,确保终端油品质量达标,减少机动车尾气中污染物排放,降低环境污染,用行动保卫蓝天。

多部门联合执法

整顿成品油市场

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配合政府执法部门工作。6月21日,在临潼万年路附近查扣成品油约6吨;6月26日,在西安市南三环陆家寨村一练车场查扣汽油约5吨……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榆林工作组的配合下,当地政府执法部门6月共查扣非法流动加油车10辆,抽取油样11个,查扣成品油约40吨。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以保障成品油消费安全为目的,重点从八个方面查处成品油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即:依法取缔查处无证无照及证照不全的加油站(点);查处出租证照、缺斤少两、商标侵权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掺杂掺假等生产销售劣质油品行为;查处非法运输销售成品油行为;查处非法销售散装汽油行为;查处违规新建、改扩建加油站(点);查处违规储油行为;严肃查处成品油经营企业安全、环保、消防、防雷等硬件设施不达标现象。

据了解,为实现“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和保障成品油消费安全,陕西省加大查处成品油流通领域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今年1-6月,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10个区域工作组,全力配合省市县(区)进行成品油专项整顿,累计查获不合格油品217余吨;捣毁黑窝点19处;责令16座加油站停业限期整改,取样化检加油站117座;查扣流动加油车89辆,立案查处1起违法经营案……

保卫蓝天,从你我做起,拒绝购买使用来路不明的成品油。发现黑加油站(点)、加油车等违法行为要立即向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举报,你我共同来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喊打的高压态势,让劣质油品无所遁形。

新闻推荐

陕西延长气田遇暴雨近百条道路被毁 上千干部职工抢险自救

干职人员冒雨抢险救灾。 本文图片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党委工作部供图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7月12日从陕西延...

延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高温天气特检忙2018-07-27 09:12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8-06-23 06:22
评论:(保卫蓝天,你我共同来努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