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共同推动能化产业迈向高端化 访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12 19:47   https://www.yybnet.net/

李伟(右)

本报记者 宋炜

作为一个年销售额过百亿元的大型能化企业的负责人,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是如何理解和认识本次全会提出的“能化产业高端化发展”目标?又对这一目标的实现有哪些意见和建议?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对李伟进行了采访。

李伟认为,应该从两个层面来认识“高端化”。一是企业所采取的工艺技术。“这是在项目建设之初就已经确定了的,后期只能改善提高,很难彻底改变。高端化之路没有止境,工艺技术永远只是相对高端,会随着时间推移、新技术的不断涌现而逐渐变得‘泯然众人矣\’。”李伟说,作为一个投资动辄百亿元的大型企业,如果简单为了追逐高端而在建成不久就对整条生产线进行颠覆性的改变甚至是重起炉灶,显然并不现实。

因此,李伟更加看重第二个层面,即产品的高端化。在已有技术能力和设备的基础上,生产出更受市场欢迎的产品,是延长中煤榆能化公司早就已经开始探索和实践的课题。

在项目稳定达产之后,延长中煤榆能化公司就开始尝试通过在生产过程中加入不同的催化剂或是创造不同的反应环境,从而得到不同的产品,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据李伟初步测算,2017年全年,公司通过差异化产品增收1.2亿元。今年上半年,这一数字已经增加到了1.8亿元。

李伟同时认为,榆林整体能化产业的高端化之路,应当建立在政府和企业各谋其事、各尽其职的基础上。政府确定发展重点和发展方向,并为企业提供包括软环境和硬环境在内的优质营商环境,而企业则遵从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和企业自身的本质追求,去做好技术升级改造和产品更新换代,最终达成高端化发展目标。

新闻推荐

陕北能源化工创新中心在榆成立戴征社李金柱揭牌 李春临主持

本报记者吴杰报道8月2日,在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期间,陕北能源化工创新中心在榆林市成立。市委书记戴征社和省人大常委会原...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病媒消杀 保健康2018-07-23 13:15
猜你喜欢:
延长有座狗头山2018-08-08 05:27
评论:(共同推动能化产业迈向高端化 访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