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延长县 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0-18 1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小艳)10月17日,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延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延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明介绍,今年以来,延长县全面实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程,持续培育致富产业,持续加强农村基础建设,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9月26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延长县脱贫“摘帽”。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延长县8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8955户19909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退出8644户19283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11.86%下降至0.53%。

“在抓好现有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的同时,着力在川道、沟道和黄河沿岸半山坡三个产业薄弱区域培育建立长效产业。把扶贫产业培育与区域产业布局统筹起来,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结起来,坚持长短结合培育致富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增收。”张明说。在脱贫攻坚中,延长县聚焦群众增收,持续用力抓扶贫产业培育。把建立长效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长短结合发展产业,加大投入力度,实现产业到户全覆盖,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并聚焦可持续发展支撑,持续用力抓农村基础建设。近年来,全县投入7亿多元,集中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同时,延长县还聚焦精神脱贫,持续用力抓内生动力激发。把激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所在,树立扶贫先扶志、帮扶不包办的鲜明导向,在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上下真功。并持续用力抓扶贫政策兑现。坚持把严格执行扶贫政策作为搞好扶贫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做到执行政策不变形、不走样,让每一名贫困群众都能享受到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兜底保障等扶贫政策。全县义务教育阶段没有学生辍学的情况,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有效遏制,保障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每户至少一人稳定就业。

新闻推荐

家门口也能治大病 本报记者 宋伟

“要不是延大附院托管了县医院,我就不可能像现在这样恢复如初了!”说起医改给群众带来的好处,延长县郑庄镇刘梅深有体会。刘...

延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长县 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