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发挥行业优质资源整合效应 延安骨科联盟在延大附院成立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1-25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芳)1月18日下午,由延大附院骨科牵头组建的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延安骨科联盟成立大会召开。来自山西、渭南、铜川、榆林等两省五市二级以上20所医疗机构骨科专业主任和专家、部分医护人员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联盟的成立。

骨科联盟由延安大学附属医院骨科牵头,吸纳区域内21家兄弟医院、68名专家和127名青年专家加盟,秉承“合作交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宗旨,倡导“奉献、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依托省级或国家级专科联盟,探索专科联盟内各成员单位间分工协作的新机制,逐步建立覆盖本区域骨科各类疾病医疗服务分级诊疗体系,从而推动骨科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执行主席刘志斌分别与吕梁市人民医院、延长县人民医院、吴起县人民医院、清涧县人民医院、富平朱老二骨伤医院代表签署了协议;联盟主席、延大附院院长李小龙为安塞区人民医院、延安博爱医院、宝塔区医院等15家医院进行了授牌,为联盟名誉主席、执行主席、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李小龙说,此次骨科联盟成立,是切实落实国家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政策,不断提升区域医疗中心救治能力,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防治结合”的分级诊疗模式,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充分进行合作交流的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凝聚市、县、区骨科学科带头人,充分发挥行业优质资源整合效应,推广骨科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培养骨科的专业人才队伍,加强骨科亚专业建设,开展各专业协同研究和适宜技术推广。他希望联盟以大数据为抓手,推动陕北地区骨科行业的快速发展,注重加强联盟内部的文化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激发联盟内成员的工作热情,树立医学专科联盟品牌形象,为实现联盟“上承规范,下强基层,纵向到底,横向扩展”的目标而奋斗。

新闻推荐

延安市纪委市监委通报四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驰而不息狠刹“四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日前,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今年以来查处的4起...

延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行业优质资源整合效应 延安骨科联盟在延大附院成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