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自办展销会 为村民找销路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2-18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俊)“我自己没有花椒,我是个村干部,今天把我们村的花椒带来,就是想让村里的花椒产品和市场见个面,让花椒和客户见个面。”12月13日早晨,王继明在西安新北城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展柜前,向围观花椒产品的人群用略带乡音的普通话解释。

作为延长县雷赤镇凉水岸村村主任,王继明和侄子王智杰已经以这样的展销方式在西安忙碌了近十天,跑了不少农副市场。因为凉水岸的花椒色泽鲜艳、椒香四溢,吸引了不少椒商驻足围观。“询问的人很多,有的已经联系要买我们村的花椒。”谈到展销效果,王继明略显兴奋。

花椒是延长县的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也是许多地区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近年来特别是在退耕还林策的扶持下,凉水岸发展了5000余亩花椒,已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据王继明介绍,凉水岸村现在建成了生产厂房,花椒加工成品更方便,也能提升花椒价值。比如用花椒籽榨油,6亩地的花椒籽就能增收400多元。今年花椒成熟后,村上收购来加工,比自己卖每公斤能高10~20元,算下来能多收入3000元。

“我们村的花椒品质好,但是大部分被椒商收走,村民利润少,也没有自己的品牌,很多人都不知道凉水岸的花椒。”谈到为什么要来西安推销花椒,王继明除了对凉水岸花椒品质的自信,言语间透露更多的是对村上花椒产销一体及品牌规划。“今年已经注册了‘凉水岸’商标,下一步我们要进行精细包装设计、电商平台搭建等很多工作,争取让凉水岸的花椒走出延长、走出延安。”

新闻推荐

2019陕西企业100强、民营企业50强揭晓 百强企业经济效益持续增长 入围门槛首次突破20亿元 延长石油、陕西煤业、陕西有色位列前三

12月3日,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发布2019陕西企业100强榜单,该榜单涉及陕西省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服务业和消费品等多个行业。其...

延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办展销会 为村民找销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