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封罕见景观:被冰凌填平 景区或随时关闭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08 22:15   https://www.yybnet.net/

“三九四九冰上走。” 1月8日,三九天气的第一天,陕西黄河壶口瀑布出现冰封奇观。壶口瀑布冰封景观。本文图片来源: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

壶口瀑布冰封景观。本文图片来源: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

平时汹涌奔腾的瀑布基本被冰凌填平,河道水位与河岸齐平。瀑布被厚厚的冰层封住,呈现出罕见景观。

8日,陕西省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瀑布已经基本上全部冰封了,表面几乎看不到水在流动了。“现在游客可以正常游览,随着冰凌逐渐上涨,可能出现安全隐患,景区可能会随时通知关闭。”前述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出现这样的冰封奇观不是每年都有,还是要看冬天的气温。延安市气象局8日预报,延安最低气温达-22℃。与壶口瀑布相邻的延长县曾于前一天预报称,受强冷空气影响,延长县1月7日极端最低气温达-23.1℃,跌破历史极值,创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低气温记录,乡镇最低气温达-24.7℃。?

据新华社7日报道,由于温度持续走低,晋陕大峡谷流凌密度增大,壶口瀑布下游河道封冻数十公里,十里龙槽形成封河景观。受此影响,上游壶口瀑布河道水位上升,与河岸齐平,壶口瀑布落差也几近消失,给人们以别样的美感。(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引来黄河水 泽润延安城

阳光讯(记者郑玮通讯员贾志敏滕卫东文/图)多年期盼,一朝梦圆。2020年12月1日,延安黄河引水公司就增大城区供水量获得批复,这标...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气象服务到果园2021-01-07 09:17
猜你喜欢:
看长势 育希望2020-12-18 09:11
评论:(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封罕见景观:被冰凌填平 景区或随时关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