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在哪过年都一样,安全第一” 记者 李欢 王璐娜 王锦涛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2-02 09:33   https://www.yybnet.net/

入户宣传就地过年

前期摸排清楚村里在外人员情况后,1月26日,延长县七里村街道封家村党支部书记杨俊海又开始了常态化的入户宣传工作。考虑到农村流动人口少,春节之际,外地返乡人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最近他宣传的主要内容是就地过年。

杨俊海来到村民王兆瑞家,王兆瑞正在打扫院落。“忙着呢,王刚今年回来过年不?”“孩子本来准备25日回来了,我劝他尽量不要回来,等年后人员流动不大的时候再回来,最终商量决定就地过年,不回来了。”“不回来就好,安全第一。”“回不回来都一样,我们经常视频拉话呢,我们老两口身体都好着呢,没啥不放心的。”杨俊海和王兆瑞拉起了话。

王兆瑞的儿子王刚在江苏省昆山市打工,此前,他给父亲王兆瑞打电话,了解了外省人员回乡政策,除提供一家人的核酸检测外,还要隔离14天,他决定不回家了,等年后人员流动少的时候,再和家人团圆。

杨俊海放心地从王兆瑞家的院子里走出来后,拐了一个弯,来到了村民王兆平家。王兆平的儿子在江苏省无锡市打工。“孩子提前给我打电话,问我回家要走哪些程序,了解返乡政策后,他决定就地过年。”王兆平笑着说,“不回来好,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都是好的。”

自1月13日起,封家村就通过村民微信群发布信息、悬挂条幅、印发彩页等形式积极宣传就地过年政策,倡导在外村民原地过年,鼓励群众网络拜年,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七里村街道办副主任古晓刚表示,对于不得已要返乡的人员,一律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关的隔离和检测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新闻推荐

陕建股份实现整体上市 陕西将迎首家 营收千亿级上市公司

本报讯(首席记者龚伟芳)近日,随着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陕西延长石油化建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

延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看长势 育希望2020-12-18 09:11
猜你喜欢:
评论:(“在哪过年都一样,安全第一” 记者 李欢 王璐娜 王锦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