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延长县七里村街道:卫生整治成常态环境秩序展新颜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3-22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气温回暖,走进延长县七里村街道西河子农贸市场沟内,道路干净、居民房前屋后昔日不少杂物乱堆乱倒,如今干净整齐,瞬间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以前,人从沟口一进来,洼上、沟里能看见塑料袋等生活垃圾。现在好多了,路干净了,人也不乱扔了,整个沟人看起来也舒服多了。”路过的刘女士高兴地说。

七里村街道地处城郊结合部,下辖18个行政村、7个社区,城乡居民近7万人,卫生整治工作量大面宽,逢年过节任务更是艰巨。年后一收假,延长县七里村街道立即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环卫工人、村民全员上阵,开展环境卫生、村容村貌专项整治活动,着力解决垃圾乱堆、乱倒、乱占问题,让乡村(社区)“颜值”靓起来。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加强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发动各级力量,突出整治重点,对205省道过境村庄、城郊12条主要沟道、村庄周边、家户房前屋后、苹果产区村庄及果园周边进行了彻底清理。

同时,七里村街道对省道两旁村庄占道经营及流动摆卖摊点进行了集中整治,组织执法队员通过实地排查,纠正商户不良经营行为,现场规范商户摊位摆放,做到立查立改,确保摊点无垃圾堆放、污渍遍地及店外经营等情况的发生,努力打造“环境整洁、井然有序、安全消费”的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和生活环境。

据统计,七里村街道先后印发宣传资料800册、悬挂宣传标语26条、建立微信群12个,组织机关干部85人次,成立8支志愿服务工作队,先后雇佣人力350人次,机械15台次,清理淤泥、各种垃圾、杂物780余方,苹果反光膜、果袋6万余吨,各村(社区)道路干净整洁、焕然一新,人居生产生活环境显著改善。

七里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孟新良介绍,为了保持整治成果,街道建立了环境卫生长效整治工作机制,组建3支卫生整治工作队,建立村庄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及门前“四包两禁止”(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禁止乱搭、乱建)保洁制度,严格落实惩处、物质奖励兑换机制,有效地提高了广大民众的环保意识和热情,为打造卫生文明靓丽城市名片做出了积极贡献。

(高贞荣 本报记者 高世杰)

新闻推荐

给小苹果插上“金翅膀”— —延安人保财险全力打造苹果“保险+期货”扶贫新模式

□记者陈雪如何给小苹果嫁接上大金融的翅膀?怎样破解“同果不同价”“丰年难丰收”问题,帮助果农锁定收益,助力贫困户脱贫致...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气象服务为百姓2021-03-12 09:58
猜你喜欢:
评论:(延长县七里村街道:卫生整治成常态环境秩序展新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