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特色采摘热 果树认养火 延长县七里村街道办产业富民小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1-25 10: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乔建虎 王冬

近年来,延长县七里村街道办依托离县城近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以温室大棚为主的瓜果采摘和以智慧化果园建设为依托的果树认养,实现了村村有产业,户户能增收。

冬日的七里村街道董家芽塬村的温室大棚内绿意盎然,村民董志诚正在大棚里忙着修剪小瓜,确保春节期间顺利上市。董志诚对记者说:“小瓜成熟后,有城里人来采摘的,还有一些商户来批发。大棚小瓜一年两茬,一茬能卖个5万元左右。”

董家芽塬村过去以种植苹果为主,由于树龄过大导致经济效益逐年下滑。为此,村上决定逐步发展以大棚瓜果为主的采摘业,先后建成50座温室大棚。目前,董家芽塬村人均纯收入已达到10500元。

村党支部书记董志伟说:“今年,街道办批准我们在全村范围内建大棚,要达到每家每户都有大棚产业。村上的经济发展以前靠的是苹果产业,以后就靠大棚蔬果和农家乐了。”

七里村街道办还积极引进电商企业,通过在管村建设智慧果园,发展起了果树认养。认养者通过手机APP就可以360度无死角看到认养苹果的生长过程。目前,已有北京、上海、深圳等20多个城市的顾客认养果树。

延长星火燎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敬娟介绍说:“认养分为两种规格,一种是8公斤保底的,一棵树200元;另外一种规格是22公斤保底的,一棵树520元。我们流转了6.22亩矮化富士果园,达到认养规格的有400多棵果树,已经全部认养完,产值约15万元左右。”

七里村街道办管村党支部书记吕旭说:“苹果认养模式发展起来后,提升了全村果树的管理水平和苹果价格。矮化苹果全部按3块1收购,乔化苹果按2块6收购,商家网上下单订购,苹果成熟以后,直接发货送达客户。”

经过多年耕耘,目前,七里村街道已形成以塬区苹果、川道棚栽、沟道养殖和城郊村小水果为主的产业布局。“我们将大力实施提质增效工程,同时不断完善二维码追溯体系,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走集约化、设施化路子。同时,依托管村认养电商的发展基础与优势,真正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七里村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李论说。

新闻推荐

构筑同心战疫的钢铁长城 延安市社会各界捐款捐物保后勤纪实

记者王垠山刘彦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坚决打赢全市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延安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同心战疫...

延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张的致富经2021-11-25 09:40
评论:(特色采摘热 果树认养火 延长县七里村街道办产业富民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