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川新闻 > 正文

群众增收致富的贴心人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11-16 07:00   https://www.yybnet.net/

?胡金华在果园里做技术指导。

刘伟 通讯员 白焕 文/图

“咱们县日光温室大棚和大拱棚产业发展迅速,但有些农户由于生产技能水平低,所以指导起来有点难度。”在延川县文安驿镇高家圪图村蔬菜大棚里,胡金华一边观察蔬菜的品相,一边指导大家采摘说,“不过,秉着服务群众的理念,我相信一定能做好农技服务工作。”

这个来自山东寿光的花甲老人已经来延川5年了。2013年,受山东省寿光市世农农业发展公司委托,胡金华来到延川县开展设施蔬菜技术指导工作。2017年底,胡金华被延川县农业局聘为农技服务特聘农技员,主要负责文安驿镇的农技服务工作。

曾经,有人问胡金华:“如果别的地方高薪聘请你,你会去吗?”他坚定地回答:“当然不会!这里,有我的使命。我的使命就是以群众增收致富为目标,用技术造福延川菜农。”

据了解,文安驿镇现有设施大棚380座,设施蔬菜种植户180户。为了当好农户的好参谋,为农户量身打造适合其发展的蔬菜品种,胡金华以高家圪图设施蔬菜基地为中心,对菜农开展技术服务,指导他们调整产业结构。

面对蔬菜种植户整体生产技能较低、技术服务强度较大的现象,胡金华在菜苗栽种期间,手把手地实地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现场解答各个环节的疑问。他还一对一为菜农讲解栽培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对需要技术指导的农户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一年累计指导农户500多人次。

他想方设法帮助菜农发展产业,在充分尊重农户意愿的基础上,鼓励农户搞规模化经营,实行整村规模化种植。红籽小瓜作为延川特有新品种,通过科学的管理、精心的指导,加上菜农的辛勤劳作,为农户带来了可观的收益,每棚平均收益达到3万元以上。

新闻推荐

冬日暖流满校园

11月1日,由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组织的2018年度“走进陕西——香化行业爱心书包、爱心校服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延...

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增收致富的贴心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