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川 > 正文

丁仲礼来延调研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7-24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杜音樵)7月22日至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来延安市调研。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陕西省委会主委张道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分别陪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靖江、市政协副主席申延生参加有关活动。

丁仲礼一行先后在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陕甘宁边区政府旧址、西北局旧址等地参观调研,并与延安民盟盟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与民盟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70年前的5月8日,在中共中央西北局的亲切关怀和直接指导下,民盟西北解放区盟员大会在陕甘宁边区政府交际处召开,大会确定了西北民盟新的工作纲领,指出了西北民盟全面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新中国成立前民主党派在延安召开过的唯一大会,标志着一度被迫转入地下的民盟西北总支部在延安恢复,使西北民盟在边区民主政权建设和西北解放战争中发挥了民盟的重要作用。民盟西北总支部于1945年2月在西安秘密成立,主要领导人有杜斌丞、杨明轩等,它从创建时起就一直与中共中央保持着联系。解放战争时期,西北民盟20多位盟员在延安的党、政、军、民、学各部门任职,为各民主党派参与新中国的政权建设作了最直接、最初步也是最早的实践。

在听取了民盟延安市委员会的工作汇报和民盟盟员代表的发言后,丁仲礼对民盟延安市委员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丁仲礼指出,民盟的全体盟员要坚持初心不变,与时俱进,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下,努力为国家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他要求,民盟延安市委员会要继续挖掘整理好民盟在西北的发展历史,特别是革命战争年代老一代民盟盟员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政权建设所作的贡献。进入新时代,要继续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积极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做民盟市级组织的典范。

新闻推荐

延川县上驿村 党员进农家 帮忙暖民心

本报讯(樊江江樊泉泉)6月19日,延川县文安驿镇上驿村党员干部联合延长石油集团扶贫干部开展了“进农家、做农活、暖农心”新...

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专家义诊进村来2019-07-09 11:50
评论:(丁仲礼来延调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