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川 > 正文

延川县贾家坪镇群众动嘴 干部跑腿 架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阳光报 2019-12-18 07:5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郑玮 通讯员 曹苗苗 康笑 文/图)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延川县贾家坪镇立足本地实际情况,切实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分析问题症结、商讨解决办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班子不融洽,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缓慢……这些问题曾是制约贾家坪镇“后进村”刘家沟发展的重要因素。为了倒逼“后进”变“先进”,刘家沟结合村庄实际,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我的养老保险什么时候可以领?”“今年的合疗啥时候收,收多少?”“重大医疗报销比例是多少”……一大早,刘家沟村委会办公室就挤满了人,工作人员正忙着为群众解答办理事项的相关政策。

今年66岁的刘家沟村民高金兰,拿着刚复印好的户口本,高兴得合不拢嘴。“以前复印个户口本、身份证都要跑到镇上或者到县城去弄,现在只要来村委会就能办好,而且还是免费的,遇到不懂的,人家还耐心给我们讲解了。”

对于刘家沟村的变化,村支部书记师平生深有感触。“党员的思想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主动担当的积极性也比较高,村上不管有个什么事,党员永远冲在前面,拉近了干群关系。”

为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困难事,今年以来,刘家沟推出了“群众动嘴、干部跑腿”便捷服务机制,逐步改变了干部的思想作风,使他们能够真正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动动嘴,干部跑跑腿,这种全程服务方式也在党员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贾家坪镇党委书记马国勇说,“我们在深学、细查、严改的基础上突出问题整改,组建工作组解决了几件历史遗留问题;突出对党员党性的培养教育,解决了一批群众所思、所盼的事,有力地推进了作风建设,密切了党群关系,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民服务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为民服务的初心也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贾家坪镇聚焦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制订和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进一步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通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担当意识,践行群众路线,保持清正廉洁,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新闻推荐

七旬翁受骗入高速 玉华宫路政人员伸援手

本报讯(通讯员仇鹏羽)11月18日晚,玉华宫路政中队在道路巡查时,发现一名老人误入高速公路,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其安全回家。当晚,玉...

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名字·时代·文化2019-12-09 10:52
猜你喜欢:
交通安全要知道2019-11-20 18:18
评论:(延川县贾家坪镇群众动嘴 干部跑腿 架起干群“连心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