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川 > 正文

6吨蜂蜜滞销蜂 农急盼销路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0-22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孙艳艳 杨亮 通讯员 刘小艺)“往年我们的蜂蜜因纯度高,纯天然无污染,销路一直很好,但今年销售却遇到了困难,很让我们头疼。”近日,记者在延川县关庄镇关庄村延川县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见到负责人曹明军时,他焦急万分地告诉记者。

蜜蜂产业一直被誉为甜蜜事业,近年来,延川县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以每年产销10余吨的土蜂蜜带领延川县关庄镇关庄村50余户村民一起步入甜蜜新生活。今年,他们的土蜂蜜再获丰收,可由于滞销,让关庄村的蜂农们心情难以“甜蜜”起来。

“希望大家能帮我们销售一点蜂蜜,因为我们积压的数量还有好几万斤。”曹明军愁眉不展地说。

曹明军有10多年的养蜂经验,2015年他成立了延川县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关庄村50余户村民加入合作社一起养蜂。通过5年的努力,合作社共有蜜蜂300箱,年收入可达40万元。

据悉,由于受倒春寒影响,今年延川县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生产蜂蜜只有7吨左右,可至今只销售了七分之一,目前还滞销了6吨枣花蜜和百花蜜。

据了解,往年延川县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蜂蜜市场价格为零售80元每斤,50斤起每斤为50元,全国包邮,往年早早就被周边县区客户抢购一空,根本不愁销售,可今年不知何因,购买者寥寥无几。

“地方政府通过多种渠道拓宽销路,可到目前为止仍有大量积压。”关庄村第一书记告诉记者,他们通过消费扶贫平台销售了一部分,但是还存在一部分积压,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品尝、采购,帮助蜂农尽快销售。

在此,本报记者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拨打13239189786购买热线,尽快帮助蜂农解决销售难题。

新闻推荐

延安黄河引水工程南河水库试蓄水成功

本报讯(记者任琦田雨)9月28日,黄河引水项目南河水库试蓄水运行仪式在延川县曹家园则村举行。水库试蓄水运行正常,蓄水成功。...

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吨蜂蜜滞销蜂 农急盼销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