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川 > 正文

“村上的事就是我的事” 记延川县乾坤湾镇土岗村第一书记高伟伟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1-04 09:40   https://www.yybnet.net/

?●高伟伟帮助贫困户清园

通讯员 呼浩浩 记者 雷荣

“妻子因患癌症,治疗花销巨大,一家人生活比较困难。作为第一书记,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帮他们一家人。”见到高伟伟,他正忙着给村民刘志雄申请低保。

在延川县乾坤湾镇土岗村村民的眼里,这个30出头的后生经常关心村民的日常生活,就像他们的亲戚和家人一样。

“今年要不是高伟伟,我的8亩红枣就全烂在地里了。”村民郝国辉激动地说,“九十月份正是红枣成熟的关键时期,雨水却突然增多,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也没什么办法。是高伟伟主动来我家了解情况,给我协调争取到了30把防雨伞,保住了一家人一年的收成。”

担任第一书记以来,高伟伟经常挨家挨户走访调研,以便掌握第一手村情民意,关注老百姓的诉求,时间久了,村民看见他特别热情。从刘志雄家返回村部的路上,村民郝克林看见高伟伟,就高兴地迎上去说:“高书记,咱们成亲戚了。走,到我的葡萄地里去看看。”

郝克林因病致贫,他自己因为脑梗和高血压没办法干重活,儿子也因为小儿麻痹症导致语言障碍和肢体残疾。这些年,郝克林经营7亩葡萄产业,高伟伟积极协调,不仅帮他申请到有机肥,还帮他售卖葡萄。3年来,郝克林光葡萄收入了13万多元。

今年48岁的郝志岗是土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身患二级肢体残疾,长期瘫痪在床。妻子马小女一人到处打工,不仅要保证一家人日常的花销,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这个家庭曾一度走在破碎衰败的边缘。

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马小女外出务工不便,高伟伟向镇政府及时汇报情况,为马小女提供了防疫公益岗位,每月收入1200元,缓解了他们生活上的负担。

儿子郝旺旺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安工业大学,家里却没有钱去报名。要强的马小女自己一直扛着,也不主动找村上解决。有一次,高伟伟到她家里去了解情况。一看到高伟伟来了,这个顶梁柱再也压抑不住,对着他泣不成声。

“不论如何,我都不会让旺旺上不了大学。”高伟伟的承诺让马小女看到了希望。

走出马小女的家,高伟伟多方协调,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和镇政府,帮助郝旺旺争取到5000元教育资助资金和2000元的临时救助金,顺利走进大学校门,开始大学生活。

今年,郝志岗户收入核算共为37722元,人均纯收入为9430.5元,相较于去年又有了大幅度增长。马小女感激地说道:“感谢国家政策,感谢高伟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照顾,让我们顺利渡过难关,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

“村上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谁家有困难,需要帮助,只要我知道的保证不落空。”在高伟伟看来,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分内事。

群众的需求和困难高伟伟都会记在心坎里,哪里邻里邻居发生的矛盾纠纷、谁家的葡萄还没找到销路、谁家看病遇到困难了、谁家受灾了……

村民刘秀梅家新建的葡萄园没钱买杆子,高伟伟协调为她免费安装;土蜂蜜、葡萄、土猪肉的农特产品滞销,高伟伟积极对接包村单位顺利销售……

“我最大的幸福就是被群众需要,当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能想到我们这些干部,能够依靠我们干部来解决实际困难,当你帮他们把问题解决了的时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高伟伟憨厚地笑着说。

新闻推荐

土蜂蜜滞销 蜂农急盼援手

近日,延川县关庄镇关庄村山沟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的6吨土蜂蜜出现滞销。合作社负责人希望社会“爱心人士”来村里品尝、采...

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红枣熟 枣农忙2020-09-15 06:05
猜你喜欢:
评论:(“村上的事就是我的事” 记延川县乾坤湾镇土岗村第一书记高伟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