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宜川新闻 > 正文

宜川县多措并举保护仕望河生态环境成效显著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5-18 09:43   https://www.yybnet.net/

宜川县人民政府县长任建新检查指导水污染防治工作

宜川山清水秀、风光秀丽。境内分布着云岩河、仕望河、白水川河、猴儿川河、鹿儿川河、如意川河六条入黄一级支流河系。仕望河带着两岸绿意穿城而过,漫步宜川街头,目及之处总有绿树环绕,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花香,山城宜川的生机与活力尽显无疑。

今年,宜川县按照“刚性治标、系统治本”的治水思路,坚持“综合规划、重点突破、减污控污、标本兼治”的基本原则,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得力措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彻底改善仕望河的生态环境。目前仕望河水质达到了Ⅲ类(国家4月7日监测反馈信息),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果。

全力实施以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为主的全流域“治污工程”

积极与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公司、陕西三清源石墨烯催化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泓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协调对接,加快县城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提标改造工程建设,以及各乡镇驻地和重点村两场(厂)建设,确保县城和沿河重点镇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收集全处理,处理全达标。同时采用石墨烯光催化除污先进技术治理水污染。

全力实施以排污口整治为主的全流域“截污工程”

持续开展“仕望河专项整治行动”、“铁腕治水”、“千人治污行动”、“清剿垃圾、清洁家园”等项活动,通过采取封堵排污口、挖掘防渗坑、修筑拦河坝等措施,全面整治机关、学校、酒店、饭馆、店面等场所的直排厕所及排污口,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

全力实施以生态修复为主的全流域“清污工程”

按照“月清周运”的工作思路,定期清理城区公厕、住宅小区、部门单位、中小学校的化粪池,及时清除仕望河河道垃圾、石子、砂石,全面清运城区生活垃圾;加快建筑垃圾填埋场建设,彻底杜绝建筑垃圾乱丢乱倒现象;持续加大豆腐作坊、餐具洗涤店、饭店饭馆、单位食堂等行业监管力度,督促单位企业及时清理垃圾污水、餐饮剩饭。

全力实施以企业清洁生产为主的全流域“减污工程”

加强洗涤、洗车等特殊用水行业废水专项整治,从严审批洗车店、洗涤店、汽车修理厂,该关闭的必须关闭,该整治的限期整治到位。按照城区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要求,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清理责任区及护岸护坡污水、垃圾,并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努力形成全民护水、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全力实施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主的全流域面源“控污工程”

大力开展以“七改、六化、三清、三完善”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动员干部群众及时清理村庄巷道、房前屋后、村庄周边、公共场所等区域工业固体废弃物、塑料农膜、果枝果袋、秸秆等垃圾,积极推广“垃圾兑换银行”等新型做法,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农村环境干净整洁,无乱堆乱放现象。

新闻推荐

人物故事 崔树森:律师是一个职业,更是一种责任

  本报记者成全勃  “一个案件能影响到一个人、一个家庭甚至是一个群体的前途和命运。我们...

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川县多措并举保护仕望河生态环境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