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宜川新闻 > 正文

村民动动嘴 服务送上门 宜川县秋林镇上葫芦村村民代办事务满意率100%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5-22 15: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大江)“支书,不忙的话帮我写一个补办结婚证的证明吧。”刚跨进村委会办公室门的村民呼建明着急地说。“行啊,没问题。”正在值班的支部书记呼青山爽快地答应道。不一会儿工夫,呼建明的证明书就写好了,并被盖上了村委会印章,拿着证明书的呼建明高兴地在村民代办事务登记表中的群众评价一栏写上了“满意”两个字。

翻开秋林镇上葫芦村的村民代办事务登记表,映入眼帘的代办事项五花八门。有盖章的、写证明的,也有开介绍信、填写招工信息的,还有办卡缴费、解决群众纠纷的……在代办事项后的群众评价一栏中,无一例外都写着“满意”。100%的满意率是让支部书记呼青山最高兴的事了,他说:“满意不仅是群众对我们办事的认可,更重要的是它证明着我们这些基层干部正实实在在地践行着办好为民实事这一基本职责。”

说起开展村民代办事务这项工作,作为受益人的村民更加有发言权。“以前经常是有事不知道该找谁办,到支部书记家说主任办,到主任家又说支部书记办或者会计办,有时遇点急事去家里要么没人,要么就是公章不在家,真是能把人给急死。”

后来,随着基层干部坐班制的执行,为村民代办事务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如何更加高效、便捷、人性化的服务村民,成了上葫芦村党支部着力解决的问题。为此,他们通过召开基层干部会,对各基层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制定自愿、便民、公开、依法、无偿、高效的村民代办事务六原则以及详细的服务内容,使以前村民耗时耗力、办事不便的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今年4月18日,村里两户群众因宅基地问题发生纠纷,上葫芦村是一个全村一姓的大村子,只有一户外来人家姓张,而发生纠纷的一方正好就是这个外来户。当老张到队部把情况说明以后,正在值班的村主任呼永平马上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为了公平、公正地处理这起矛盾纠纷,他马上联系村支书呼青山一起到现场解决。通过拉尺测量,发现正准备盖房的老张并没有侵占对方的宅基地,在测量数据面前最终双方和解,一起严重的矛盾纠纷就这样被化解在了萌芽中。

一本小小的村民代办事务登记表,成了基层干部记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最好证明。自2017年9月份以来,上葫芦村的村民代办事务登记表上已经记录了为村民代办实事30余起,且办理结果满意率达到了100%。

新闻推荐

延安市春季造林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阳光讯(记者郑玮)5月15日,记者从延安市林业局了解到,目前延安市春季造林共完成各类营造林32.99万亩,占年度目标任务50...

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动动嘴 服务送上门 宜川县秋林镇上葫芦村村民代办事务满意率100%)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