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宜川 > 正文

做文明旅游践行者 打造宜游宜居山水宜川

来源:华商报 2019-11-10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我是壶口瀑布风景区文明旅游志愿者,请大家了解一下景区文明公约,在景区内不要吸烟……”

“这里是蟒头山景区,欢迎来参观游览,我们是文明旅游志愿者,有问题找我们!”

随着宜川县大力实施“绿色生态立县、文化旅游兴县”的战略和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文明旅游和优质服务已经在境内所有景区和旅行社内火热开展,打造宜游宜居、主客共享的山水宜川,已经让不少游客和居民感受到了“红利”。

优化旅游环境

营造文明旅游大美环境

近年来,宜川以"2+1"三城联创为抓手,成立联创工作组织领导,多次召开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会,重点治理主要旅游区、旅游廊道、旅游村镇周边洁化绿化美化,全力开展以城区、景区、旅游沿线为重点的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优秀旅游目的地形象持续提升,守住绿水青山,建设大美宜川。

在节假日,宜川县文明旅游的志愿者们每天轮流早早地来到壶口景区、二战区、蟒头山景区及各大酒店周边,设立便民咨询服务台,为游客提供咨询、旅游线路指引、宣传册发放、小药箱救护、直饮水、轮椅、拐杖等旅游公共服务,宜川文明好客程度大为提高,受到了游客的广泛好评。

宜川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车让人,市民主动引路,饭店提供延时、加床、代办等增值服务等现象屡见不鲜,游客随手扔垃圾、乱刻乱画、损毁公物、公共场所高声喧哗等现象大为减少,文明旅游让宜川市景区风景更美。

游览大美黄河壶口

践行绿色环保之路

宜川境内的天下奇观黄河壶口瀑布,是黄河上唯一的大瀑布,也是世界罕见的金黄色大瀑布,被世人誉为“黄河之心、中华之魂”。壶口因黄河进入宜川县境内,河床骤然收缩,河水从千米河床排山倒海似地涌进四五十米宽的“龙槽”,倾注如壶而得名。

晴空洒雨、山飞海立、霓虹戏水、旱地行船、石窝宝镜、十里龙漕、冰封倒挂、旱天鸣雷、水底冒烟、孟门夜月等十大景观是壶口景区的最大看点。

黄河壶口景区以文明旅游为主题,开展了“相约母亲河·践行环保路”、“垃圾分类”、“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宣传文明旅游、营造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探访第二战区长官司令部秋林旧址

传播文明旅游风尚

第二战区长官司令部秋林旧址陈列馆位于宜川县秋林镇,占地面积为14900平方米。13孔窑洞展馆内,布置着大量历史文字、图片、物品等,通过现代声光电以及沙盘等复原的部分场景惟妙惟肖,是了解曾经艰难光辉岁月的重要方式。

如今旧址馆不但迎接各地游客,更是中小学研学的目的地之一,展馆通过设计不同研学产品,通过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体验,传播文明旅游风尚。

体验四季蟒头山

打造和谐生态环境

蟒头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宜川县城东部的秦晋大峡谷西岸,距县城41公里,距黄河壶口瀑布32公里。这里春季百花盛开、彩蝶飞舞;夏季碧野松涛、一望无边;秋季枫叶接霜、万山红遍;冬季白雪压松、银装素裹。溪涧清流涓涓,山巅松涛呼啸,以白皮松、侧柏、辽东栎为主的针阔叶混交林四季常青,季相丰富,景色绚丽。

宜川县在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下,抓紧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了人与环境和谐文明的生态高地。

打卡凤翅山牡丹园

树立文明旅游典范

凤翅山位于宜川县城东,是县城周围最高地势,是古今宜川人最爱的登高游览之地,如今凤翅山牡丹园开园,更增加了凤翅山的魅。凤翅山牡丹园全园共栽植牡丹9大色系101个品种3.5万株,栽植芍药60个品种5000株,有50年树龄的大牡丹21株、20年树龄牡丹2000株。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下旬,是凤翅山牡丹园的盛花期,园中牡丹自4月中下旬开放可延续至5月上旬,芍药花期较晚,可延续到5月下旬至月底。

凤翅山牡丹园自2015年春季试开放以来,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驻足观赏、拍照留念。“五.一”小长假期间游人如织,宜川县交通、旅游等多个部门,联合引导服务,确保了游客安全有序、文明游园,树立了文明旅游的典范。

新闻推荐

多彩基地 致富花香 农业示范技术为宜川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菜农观赏科技创新试验示范基地蔬菜新品种通讯员周腾腾本报记者雷荣金秋九月,走进宜川县丹州街道办安家庄村的宜川县...

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壶口瀑布前的遐想2019-11-01 10:54
猜你喜欢:
乡长“逛会”2019-10-26 07:38
评论:(做文明旅游践行者 打造宜游宜居山水宜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