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宜川 > 正文

张玉成:“日子再也不熬煎了!” 记者 王垠山 乔建虎 黄建斌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2-01 08:59   https://www.yybnet.net/

张玉成正在喂牛

冬日,宜川县丹州街道办王湾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白墙红瓦的平房,干净整洁的院落,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平坦宽阔的道路……格外引人注目,成为丹州街道办一道美丽的风景。

“搬进新房,生活越来越舒适了。”搬迁户张玉成从王湾村半山腰搬迁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在他看来,搬家是生活的一个转折点。

“以前一家人挤在半山上的土窑洞里,村上没有产业,日子过得恓惶。”如今,张玉成的两个女儿嫁到了外地,小儿子在县城打工,张玉成在家门口种大棚、搞养殖、种玉米,家里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张玉成所在的村子以前是白家庄村,后来和王湾村合并成一个村子,很多村民都住在半山上的土窑洞里,山高路陡,交通十分不便,土窑洞阴暗潮湿,一点也不亮堂。

2017年,因为老张是村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移民搬迁政策,于是他家按照4口人的标准住进了100平方米的大房子。

“住进来总共花了3万多元。这么好的院子如果是自己修的话,再加上硬化道路、修大门怎么说也得花个十三四万元。”张玉成连连感慨,还是现在的政策好。

老张说,2009年以前,他们家种玉米、豆子、谷子等五谷杂粮,活没少干,但是每年的收入就是在温饱线上下浮动了。现在村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棚产业发展起来了,道路硬化了,出门就有车坐,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平房,日子过得好多了。

老张家有4个拱棚,虽然收入不错,但是他一直有一个心愿,想把自家的拱棚改造成温室大棚,因为温室大棚比拱棚一年挣的钱多,但是因为村上人多地少,一直未能如愿。

老张告诉记者,2018年的时候,村上“四支队伍”鼓励他发展养牛,他投资了十几万元修了牛棚,买了十几头牛,成了村上的养牛大户。

平时没事的时候,老张就骑着三轮车去牛场喂牛,在他的精心照料下,现在他家20多头牛个个长得膘肥体壮。老张告诉记者,明年后半年牛就可以出栏了。

谈及现在的好日子,老张高兴地说:“娃娃成家了,房子政府帮忙修好了,产业也稳定了,收入一年比一年好了,我现在是一点也不熬煎了!”

新闻推荐

专家:吃药靠“听说”“凭感觉”不靠谱 交大一附院专家下基层为社区百姓送去科普“大餐”

“在座的叔叔阿姨,我提一个问题,身体出现不舒服,寻医问药你们是听医生的,还是听身边熟人或者上网查?前两天,就有一名患者来...

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玉成:“日子再也不熬煎了!” 记者 王垠山 乔建虎 黄建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