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志丹 > 正文

志丹县:再掀建园新热潮 搭建致富快车道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5-21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雷荣)5月18日,一场雨过后,土地略显湿润,虽然有些凉意,但在志丹县纸坊便民服务中心的田间地头处处生机盎然,果农们抢抓时机,再掀春季新建果园管理新热潮。

白鹏飞是纸坊便民服务中心苹果大户,现在有苹果园150亩。这几天,土壤墒情逐渐变好,白鹏飞便动员全家,在新建园里,按照技术标准,为果树苗木覆膜、培土。

“我想借助今年新栽的这个果园,准备把这个老果树再嫁接,两年以后这个果树品种就换过来了,就能见上效益。”白鹏飞一边覆膜一边说。

村民叶武银、刘光龙也在自家果园里忙碌着,翻地、培土、施肥、种植豆菜。他们告诉记者,为了促进果树亩木统一生长,提高果品质量,经过外出考察学习,分别对自己的20余亩和140余亩新建果园进行了统一品种改良嫁接,目前果树亩木长势良好。

“我在这片果园里套种了黄豆,可以给果树增加一些营养。这10亩果园,600多棵苹果树,按每棵收益200块钱计算,将来可以赚到十几万块钱。”果农叶武银笑着说。

“政府提供了地膜、肥料,还给技术指导,自己对发展苹果产业信心越来越足。”果农刘光龙感慨自己赶上了好政策,“今年苹果嫁接了新品种,一定要把苹果种植好,管理好。”

今年,纸坊便民服务中心坚持把返乡创业作为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的有力抓手,以发展壮大合作社、家庭农场,培育产业大户为重点,加快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干部群众抢抓有利时机,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服务指导,全面提升新建果树栽植标准,确保广大果农能够增收致富。

“按照全县‘3个3’产业发展目标,我们提出了\‘4个3’目标任务:今年完成3000亩撂荒园恢复或新建园,申报20亩以上家庭农场300户,申报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30个,2-3年高标准苹果园达到3万亩。”纸坊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孙瑞说道。

新闻推荐

身边人演身边事 身边事育身边人 志丹县举行“点亮新时代奋进地电人”道德讲堂活动

配乐朗诵《古诗吟诵》本报讯(记者雷荣通讯员赵延伟郑长东)为进一步弘扬公司奋进精神,演绎道德力量,5月17日,志丹县举行“点亮...

志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志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丹县:再掀建园新热潮 搭建致富快车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