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志丹 > 正文

大户带小户 同奔小康路 志丹县义正镇发展苹果产业小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5-29 1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方大燕 通讯员 徐向堡 曹东良

志丹县义正镇依托山地资源优势,在苹果产业建设中,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以大户带小户,促进村民同奔小康路。

家住志丹县义正镇龙泉寺的刘志忠就是这样以大户带小户的一名果业大户。2011年,刘志忠把自家肥沃的15亩土地全部栽了果树,2018年在县上出台《志丹县关于激励扶持现代农业全面提升的十条措施》后,刘志忠第一时间又把周围的40亩撂荒园流转了过来,现在他家的55亩果园长势良好。谈到今后苹果产业发展前景,刘志忠满怀信心。

“这片果园大的规模基本已经有了,将来在这个规模下能带动咱们村上的贫困人口或务工人员在我这个果园里打工,大家就可以共同致富。”义正镇龙泉寺果农刘志忠高兴地说。

因为在管理上舍得投入,今年他的挂果面积增加到了35亩。目前成花都很好,刘志忠渴望丰收的心情溢于言表。“从现在这个状况来看效益挺不错的,就这个花势长势肯定能见到一定的效益。”刘志忠说。

在刘志忠的带动下,常年外出务工的村民晋宝玉也认识到发展苹果产业能致富。通过近几年来的努力,他家自建果园面积达50余亩,今年挂果面积已达到22亩。现在,晋宝玉一心钻研苹果树怎么种、如何管,每天到果园里辛勤劳作。

“原来我外出打工一年也挣不了多少钱,也就是一两万块钱。现在这几年政府支持,今年要比去年还要增长一倍。”晋宝玉说。

据了解,今年义正镇将“科学规划、集中连片、规范栽植”作为做大做强苹果产业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经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引导,在各级干部群众中形成了“脱贫致富栽果树、发展产业建果园”的广泛共识。

义正镇党委书记曹林波表示,苹果产业建设将重点在苹果产业大户上下功夫、做文章,对产业大户在资金投入、物料投入、机械补贴、技术服务等方面给予全力的支持与倾斜。

截至目前,全镇共建20亩以上的产业大户156户,50亩以上的41户,通过这些大户带动,使义正镇在苹果产业规模和质量上得到全面提升。

新闻推荐

身边人演身边事 身边事育身边人 志丹县举行“点亮新时代奋进地电人”道德讲堂活动

配乐朗诵《古诗吟诵》本报讯(记者雷荣通讯员赵延伟郑长东)为进一步弘扬公司奋进精神,演绎道德力量,5月17日,志丹县举行“点亮...

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户带小户 同奔小康路 志丹县义正镇发展苹果产业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