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志丹 > 正文

杭平:“只要愿意付出劳动,就能脱贫致富”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6-20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杭平和他的养猪场□陈雪文/图

走进杭平家的院子,墙上醒目挂着“志丹县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的牌子。创办养猪场11年,杭平一家早已摆脱了贫困,如今日子是越过越红火。

今年48岁的杭平,3岁时因火烧,导致腿脚不是很灵便。虽然遭遇生活不幸,但他从未屈服,修鞋子、骑三轮车送货、开早餐店,他始终在顽强打拼。

2003年,杭平尝试着养起了猪。“那时候规模小不懂技术,所以失败了。”他说,如果不是志丹县有关领导的鼓励,自己是不会再次开始养猪的。

2008年,志丹县残联从保障金中为杭平无息借贷2万元,并提供了5万元康复扶贫贷款,双河乡政府也协调贷款4万元。就这样,杭平利用自家的2亩地搞起了养猪场,当年就挣了十几万元。

然而,好景不长。2009年底,猪肉价格低迷。转过年,眼看着养猪要赔本,父母劝他卖掉猪仔别再干了,杭平内心挣扎了许久。“卖掉的话,我就没有产业支撑了。”他决定继续坚持再看看。

2012年,猪肉价格攀升,杭平更加坚定了信心。有了经验和技术,2015年,他又在志丹县永宁镇开了一家养猪分厂。几年滚动发展,存栏猪100多头,出栏数百头,杭平的养殖场有了一定的规模,年收入也更为可观。

为帮助残疾人发展产业,志丹县残联每年都会发放猪仔、鸡仔等,鼓励他们发展养殖业。看到杭平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就有更多的残疾人愿意搞养殖。如今,杭平的养殖场承担着全县残疾人养猪技术的培训、指导、疾病预防等工作,“他们只要遇到技术、防疫等问题,都会给我打电话,有的甚至跑到家里来咨询。”

近年来,志丹县委、县政府十分关爱残疾人群体,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据统计,现在全县有近千户贫困残疾人因为养殖业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为此,该县获得了“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县”“全省残疾人工作示范县”等多项殊荣。

“只要愿意付出劳动,就能脱贫致富。”杭平就是这一特殊群体自强不息的一个代表。

新闻推荐

枝茂巢暖引凤来 志丹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纪实

分管副县长冯浩斌全程陪同上海普道开办企业群众在县政务大厅里办理业务通讯员高庆荣杨彬本报记者王锋正所谓民之所望、施...

志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志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刻也不离开群众2019-05-31 09:22
评论:(杭平:“只要愿意付出劳动,就能脱贫致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