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志丹 > 正文

5名男子勇救落水妇女,在微信朋友圈热传后已找到4名 “第5位好人,你在哪里?”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6-2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志丹县5名青年男子勇救落水妇女的视频被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后,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热议,并迅速传播开来。截至目前5位见义勇为好人已找到4人。为表达感激之情,落水妇女的家人为见义勇为的4人送上锦旗。志丹群众希望加大寻找力度,让第5位青年尽快“现身”。

连日来,志丹县广大群众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2分钟多的视频刷屏。视频里一名妇女头部向下,浮在十字街橡胶坝水面上,周围群众不停地呐喊呼救。5名青年男子迅速翻过河提护栏,用岸边的木棍、清洁水面杂物的滤网等工具,将落水妇女往岸边移动。经过合力施救,这名妇女被抬上岸,她还有微弱的呼吸。经过简单的施救,在120急救车和警察抵达现场后,这名落水妇女脱离了生命危险。而5名救人男子,没留姓名和联系方式就悄悄离开了现场。

6月19日,记者从县文明办了解到,通过各方寻找,已找到4名施救者。他们分别是纸坊便民服务中心的赵祥、县畜牧兽医局的韩景伟、县城管局的丁宁和县钻井行业郭对军,但还有1人还未取得联系。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被救妇女家属将写有“品德高尚,勇于救人”的锦旗,分别送到4名救人青年手中,他们希望能尽快找到第5名施救者。说起当时救人的情况,救人者之一的赵祥说:“当时我也没有多想,只是看到有人遇到生命危险,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志丹县县文明办主任高伟表示,在群众遇到困境时,这5名青年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施救,让落水妇女脱离了生命危险,赢得了社会高度赞扬。这种见义勇为的品质要大力弘扬,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见义勇为,感恩见义勇为,争做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

新闻推荐

丰富禁毒教育活动实现“无毒校园”目标

本报讯(陈雪贺鹏飞)6月11日至12日,延安市政协副主席张玉曙带领部分委员前往宝塔区、志丹县、洛川县,就全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工...

志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志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刻也不离开群众2019-05-31 09:22
猜你喜欢:
评论:(5名男子勇救落水妇女,在微信朋友圈热传后已找到4名 “第5位好人,你在哪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