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志丹 > 正文

让好果卖出优价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0-14 09:59   https://www.yybnet.net/

果农将丰收的果子装箱待售

这些天,志丹县旦八镇墩湾村果农张仲斌终于卸下了心头的担忧,看着自家最后剩余的1000多斤嘎啦都被陕西果业集团志丹有限公司收购,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今年是个丰收年,苹果产量高,原来十分担忧销售问题,这下可好了,有了陕果集团志丹公司的承诺,我们家即将成熟的20多亩富士果,相信也能卖个好价钱。”张仲斌说。

年初,陕西果业集团志丹分公司为果农承诺:收购价只比市场高,不比市场低。

为兑现承诺,陕西果业集团志丹分公司以产销服务站建设为抓手,集中打造了集农资营销、果品存储、信息共享、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同时,为保障今年苹果收购,该公司又在资金、技术、力量等方面下大气力,做足保障。

“通过抢、抓时间,永宁镇产销服务站3500吨气调库已于10月8日完成调试,并投入运营,为志丹苹果收购提供了存储保障。同时,我们与各大银行协调融资,目前2000万元的苹果收购资金已全部到位。”分公司总经理王占新介绍说,“后续,我们还将规划建设4家陕果集市,为志丹苹果营销开辟新的市场。”

“9月份,我们公司组织骨干前往山东烟台,考察订购了果篓、叉车等基础设备,现已全部到位。又聘请了专业果库管理人员、苹果选购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员工气调库管理运行、苹果分选等关键技术。”分公司副经理李地生说。

眼下,晚熟苹果即将上市,该公司又与志丹各乡镇、果业大户分别召开“苹果收购对接会”,成立了20个苹果收购小组,将在旦八镇、永宁镇、杏河镇等地和集中连片的苹果产业带上设立苹果收购点,并针对苹果销售大村、大户开展上门服务,在家门口订购。同时,利用资源优势,积极对接陕果集市、贸易集团等陕西果业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引进志丹收购苹果,确保志丹的“优果”卖出“优价”。

王占新说:“在做足这些的基础上,我们公司将对果农部分难以销售的残次果进行集中收购,哪怕不挣钱,也不能让残次果烂在老百姓手里,实实在在地为志丹果农发展苹果产业撑起‘保障伞’、吃下‘定心丸’。”

新闻推荐

地电集团志丹分公司质量管理获殊荣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志丹县供电分公司传来捷报。9月20日,在浙江杭州举办的第四届...

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苹果映红幸福路2019-10-14 10:12
猜你喜欢:
评论:(让好果卖出优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