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志丹 > 正文

红都小吃有特色 学员争相学技能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22 06:29   https://www.yybnet.net/

地方特色小吃职业技能培训现场

本报讯(记者 彭琛 通讯员 刘元丽 徐向堡)7月14日,在延安市地方特色小吃职业技能培训志丹培训班上,志丹县某酒店精心制作的羊肉剁荞面、西川十三花、红都家宴(十五观灯)、小鏊馍馍、玉米面窝窝、荞面油馍馍等地方特色美食,吸引学员纷纷围观品尝。

志丹县素有“山保安、米粮川、牛羊满”的美誉。“志丹羊肉”“志丹荞面”“十三花”、黄米酒等近百种特色小吃不仅作为全县人民接待贵宾和亲朋好友的特色美食,也蕴含了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饮食文化。

“我从志丹就业服务信息台和妇联的工作群里看到地方特色小吃培训通知,不仅我自己报了名,还动员了村上5名妇女来参加。我一定要好好学,完了打算开个小吃店。学员胡振琴说。

据了解,本次地方特色小吃职业技能培训从7月14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农村富余劳动力、城镇待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等有培训意愿的延安籍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培训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地方特色小吃历史传承、理论知识及制作实操、创业指导及政策宣讲、食品安全生产知识等。“此次培训班实行分级分类培训的方式,共分四期对400余人进行专业技能的培训,着力培养特色小吃技艺传承人和高技能人才,打造志丹特色小吃品牌。”志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怀安说。

新闻推荐

郝凤珍:发展产业树信心 勤劳增收走富路

记者见到郝凤珍时,她正在自家的苹果园里忙着给果树修剪枝条,第一书记樊立瑞在旁指导她哪些枝条该剪,哪些该留。郝凤珍是志丹...

志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志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贺洋全脱贫记2020-06-12 05:47
评论:(红都小吃有特色 学员争相学技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