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志丹 > 正文

解开莲:一个人好不是好,大家好才算好 记者 方大燕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8-05 02:43   https://www.yybnet.net/

?●解开莲正在给果树拉枝

“解开莲真有本事,合作社搞得有声有色。”

“她不光自己致富,还带领大伙致富,是个好人。”

……

在志丹县顺宁镇,提起解开莲,大家满口都是称赞。

现年48岁的解开莲是志丹县顺宁镇顺宁村村民。近两年,她乘着该县发展山地苹果产业的“东风”,返乡发展苹果产业,不仅自己致了富,还带领乡里乡亲一同踏上了致富的道路。她创立经营的志丹县百果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多次代表全县参加各地的苹果展览会,并获得最佳展览奖。

2018年返乡发展山地苹果之前,解开莲在外闯荡了20年,从开洗车场、面馆、招待所到包工、租赁铲车,从年入五六十万元到欠下100多万元的债务,直到为孩子的学费发愁被认定为贫困户……大起大落的创业史,让漂泊多年的解开莲回到了家乡。

回到家的解开莲并没有气馁,她开始一门心思扑到果园里。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年苹果虽然遭受了冻害,但她的苹果园还是收入了6万多元,这让她发展苹果产业的信心更足了。年底,她流转了25亩土地,新建了苹果幼园,果园面积达到50亩。

顺宁村的不少果农因为管理、技术等不到位,果子品相不好,卖不上价钱。了解这一情况后,种出经验且有自己销售渠道的解开莲没有藏私,她认真帮果农总结经验,研究苹果的生长环境、管理细节等,还利用参加政府培训的机会,带着有针对性的问题,咨询专家寻求解决办法。

为了帮助果农们打开苹果的销路,解开莲在经过前期考察和筹备后,成立了志丹县百果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订单销售业务,专门帮助果农解决销售问题。一次次地跑销路、上门介绍产品,解开莲终于拿下了合作社与中石油、中石化、西安万兴盛和商贸有限公司、个个鲜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线上线下供销合同,让合作社里的苹果有了固定的销路。同时,她还开始筹备自己的网店以及北京、西安等地的苹果实体销售店,让苹果的销售稳上加稳。

“一个人好不是好,大家好才算好。成立合作社就是为了解决果农们的后顾之忧,让大家放开手脚发展苹果产业。”对于成立合作社,解开莲有着这样的出发点。

“有了合作社,现在我只管专心打理好果园,不再为后期销售发愁了。”同村果农周玉旺家18亩果园长势喜人,但因为不懂销售,一直以来,苹果卖不上价。2019年,周玉旺主动加入合作社,终于让苹果的销售有了保障,如今干起活儿来,更加有劲了。

看着蒸蒸日上的合作社,先后有9户果农主动申请加入了合作社,许多常年在外打工的村民也陆续回到村上,开始发展苹果产业。

“去年我们合作社线上线下共销售苹果30多吨,今年的果子也在套袋的时候就已经全部被预订了。我希望通过合作社的牵线搭桥,我们的苹果能卖到全国各地。”说起合作社的苹果销售,解开莲笑意盈盈。

新闻推荐

志丹县旷视工贸有限公司油气开发废弃物集中处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志...

志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志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开莲:一个人好不是好,大家好才算好 记者 方大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