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志丹 > 正文

只进“一扇门” 最多跑一次 志丹县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8-22 00:4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刘莹 记者 方大燕

“现在来办理业务,工作人员都是笑脸相迎,心情愉悦间就把业务办结了。”近日,在志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前来为单位办理医疗机构职业变更的蔡东川对记者说。

近年来,志丹县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有关要求,创新服务模式,推行办事大厅“一窗受理”、关联事项“一表申请”、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贴心帮办“一次办结”等审批服务方式,不断优化流程、简化环节、压缩时限、提高效率,简单事项即时办,复杂事项限时办,让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我之前的营业执照上经营范围不全,今天过来换个新的。”个体户刘元斌说,“2009年开店办理时,又是要工商所领表填表,又是要提供门头照片、租房合同等各种资料的复印件,来来回回要跑好几趟。现在不到5分钟就办好了,太省时省事了。”对比现在和以前的办理方式,刘元斌颇为满意。

记者了解到,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中,志丹县将“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作为最基本的工作标准,秉承“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理念,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同时,专门为老弱病残群体设立代办服务,通过摆放意见本、设立投诉室、严格考核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方式,让办事群众成为监督员,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我们现在主要采取微信、网络和纸质资料三种办照形式,纸质资料办照主要是为了方便年龄大的、不会使用网络和智能手机的群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李振东说。

据了解,在项目审批工作中,志丹县按照“一张蓝图统揽项目、一个系统在线管理、一个窗口提升服务、一张表单整合材料、一套机制规范运行、一个部门集中审批”的“延安模式”,本着“精简高效、便民利民”的原则,通过“简放并转调”等多种方式,持续推进项目审批工作。截至目前,志丹县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由50项精简到了25项,审批材料由205件精简到了126件;企业项目审批事项由42项精简到了16项,审批材料由156件精简到了89件,材料精简率达到了60%以上。

新闻推荐

红都文化有风骨 历久弥新成品牌

●王玉成为群众演唱?●李锦梅(右三)与剪纸爱好者在一起?●曹志琴(左)在剁荞面“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坡上刮过…...

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扶贫日记2020-07-02 06:52
评论:(只进“一扇门” 最多跑一次 志丹县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