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脱贫故事 吃杂粮喝泉水住窑洞 生态黑猪卖上好价钱 本报记者 马政 通讯员 王东东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2-20 17:09   https://www.yybnet.net/

基地的散养猪悠闲地在山间“散步”

子长县福泽源黑毛猪散养基地位于热寺湾便民服务中心徐家岔村后圪塔生态林场,这里四面环山、环境优美,放养的黑毛猪更是过着十分惬意的生活:它们吃着五谷杂粮,喝着山间泉水,住着冬暖夏凉的原始土窑洞。

福泽源黑毛猪散养基地占地1000余亩,是2017年3月投资50万元建成的,现已投放猪仔280头,预计年底出栏200头,可创产值15万元。

56岁的福泽源黑毛猪散养基地负责人樊海源告诉记者,“散养有个好处,就是维持了黑猪好动的天性,让他们自由奔跑在山间,大大提高了猪的抗病能力和肉的品质。”

除了让猪在山上自由地觅食野草、树叶之外,合作社还定时定量给他们喂食玉米、麸皮等五谷杂粮,不添加任何饲料和添加剂,确保绿色生态养殖,这样他们的猪肉口感比普通的猪肉要好很多,很受市场欢迎。

“目前市场上的普通猪肉一斤价格就在14元左右,而绿色、健康、安全的黑毛猪肉一斤能卖到近30元,收入多了一倍还不止,效益相当可观。”樊海源掐着手指头给记者算起了账。

“一人富不叫富,大家富才算富。”为了带动村民致富,樊海源成立了福泽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10户贫困户带资入股,年底通过分红让贫困户增收。同时,合作社还鼓励带动贫困户发展黑毛猪养殖,实行订单养殖,合作社免费提供技术服务,统一供种,统一采购饲料、兽药、疫苗,最后统一收购销售,让贫困户“零风险”养殖。

50岁的张伟君是冯家岔村的贫困户,他告诉记者:“年底我能领到3600元的分红。我建了猪圈,准备明年也养几头猪。因为有合作社的‘订单养殖\’,我不承担任何风险,也不愁销路,只管好好养,然后等着增收。”

据热寺湾便民服务中心总支书记靳小勇介绍,下一步,该中心将采取“合作社+产业大户+贫困户”模式,带领贫困户大力发展黑毛猪生态养殖,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致富新路子。

新闻推荐

再狡猾也被识破 两男子超市买菜偷手机 得不偿失终被抓

本报讯(王东东记者王宏海)来子长务工男子董某某和宋某某在超市买菜时,一时贪心,顺手牵羊将别人手机偷走。结果得不偿失,两人最终因涉嫌盗窃,被子长县公安局杨家园则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12月...

子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子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故事 吃杂粮喝泉水住窑洞 生态黑猪卖上好价钱 本报记者 马政 通讯员 王东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