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子长有个“封三多” 本报记者 程浩楠 通讯员 刘丹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4-04 15:27   https://www.yybnet.net/

在子长县公安局政治处,有一位被大家亲切称为“智多星”的民警,他还有两个响当当的绰号“吹鼓手”“封三多”。他名字叫封东林,从警八年来,作为一名文职普通民警,他曾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公安局里的“封三多”

要问子长县公安局里谁加班最多,几乎所有的同事都是众口一词:“封东林!”局里有位老民警看见封东林每天有着干不完的工作,便戏称为“封三多”,原因是他在办公室加班时间就比在家呆的时间多,直接负责处理的工作比其他同事多,坐在椅子上工作的时间比站着躺着的时间多。虽然是戏言,却将封东林的工作状态实实在在地描述出来。

政工工作千头万绪,事无巨细。封东林白天要处理一些日常工作事务,比如负责领导下乡调研准备工作及照相,文字工作只能在午休期间和夜间加班加点进行,往往从早上八点起,除过吃饭等事情外一直要坐到深夜,致使他的颈椎弯曲加快,疼痛难忍,现在只能将正常的大椅子换成了小板凳。同事们开玩笑说:“再用不了三年,你就成了宰相‘封罗锅\’了!”

去年4月,封东林的妻子临产需要到西安做检查,但由于子长县公安局代表市公安局要在全省法制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为展示延安公安形象,县局党委决定由封东林完成。他毫无怨言接受任务,怀着对妻子无比愧疚的心情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接着连夜出发,陪妻子走进医院。每当谈起这些,他心里总是充满了无限愧疚和自责。虽然他没有“舍小家顾大家”的豪言壮语,却偶尔会有“笑脸相对每一天,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洒脱情怀。

民警眼中的“智多星”

作为政治处民警,封东林时刻不放松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无论是局里的大型活动,还是日常工作决策,他总会聚精会神“钻进去”,把上级的精神一次一次思考,相关资料一遍一遍查阅,力争做到理解透彻,执行到位,并积极为县局党委出谋划策,把各项工作搞得有声有色,事情办得妥善合理。虽然他常以“一张厚嘴唇,两个大鬓角,三道抬头纹,四海太平不关我”自嘲,但是同事们还是亲切地称他为“智多星”。

封东林提出拍摄子长公安史上首部具有重要意义的微电影得到县局党委同意。他一个人独挑重担,直接负责整个拍摄的策划、组织、实施。不懂的地方,他不耻下问,虚心学习,撰写剧本连续熬夜加班,全力展示子长公安风采。在拍摄中,他四处奔走、积极协调,既是“一个人的后勤保障部队”,又是“一个人的编剧导演组”,从挑选民警、分配角色、协调道具和场地拍摄到最后制作,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圆满完成。

在建设警营文化墙时,他先后到北京、延安等地方学习参观,向专业人士请教,力争把最先进的理念容纳进去。在收集资料阶段,他废寝忘食,一头扎进档案局查阅档案资料,寻找最原始、最真实的资料。警营文化墙得到了中省市领导的高度赞誉。特别是该局推出的法制沙龙,更是延安公安法制工作的一个亮点。

近年来,子长县公安局在省市做了近二十次经验交流,涉及法制、合成作战、防控体系建设等方面,全部由封东林总结提炼,为子长公安乃至延安公安赢得了众多荣誉。特别是他总结的《聚力科技创新,聚焦提档升级,新时代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有新作为》,更是得到了公安部法制局的肯定。

全局工作的“吹鼓手”

封东林负责的全局宣传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因此同事又送他一个绰号“吹鼓手”。这其中,绝对没有贬义,而是赞美之词,主要是指他善于宣传,能及时发现全局工作亮点,准确总结出全局工作先进经验,立体化进行宣传报道,极大提升了子长公安形象。

子长县公安局的合成作战已经成为全市的标杆,但要将其中的经验总结成带有共性的材料,却并不容易。封东林历经一个月,成功总结出“情报信息整合共享、警种优势资源互补、全面提升实战效能、创新侦查警务机制”的子长公安刑事侦查新模式,在全市侦查工作会议上得到了郭平社局长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他总结出的公安改革中关于辅警管理的“五统一”子长经验,得到公安部改革办、省厅、市局的一致肯定,并代表延安市在全省公安改革现场会上做经验交流,为全省加快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封东林在平凡的岗位上,主动作为,勇于突破,为子长公安实现“全省一流、全国先进”奠定了坚实的舆论基础,先后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受到表彰奖励。

新闻推荐

第二届延安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百余选手现场竞技 集智攻关展示技艺

●小选手正在进行FLL工程挑战赛本报讯(记者龙楠通讯员王艺蓉)3月25日,第二届延安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延安科技馆开赛,来自宝塔区、子长县、黄陵县等的84支队伍的15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据悉,此次...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子长有个“封三多” 本报记者 程浩楠 通讯员 刘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