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子长县杨家园则镇发展山地苹果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阳光报 2018-09-19 04:23   https://www.yybnet.net/

在子长县杨家园则镇麻柴沟村山地苹果标准化示范园,记者看到该镇引进的亚杰高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栽植的650亩果树在工人的精心管护下茁壮成长。

在该公司高标准绿色有机现代化高端山地苹果示范园里,工人们忙着为果树打肥,每人每天可收入100多元。今年62岁的杨二村村民杨连珠告诉记者:“以前他一直在镇上打零工,因为年龄大了,零工也不好揽了。现在镇上引进了这个现代农业企业,我们在公司打工,增加收入,还能照顾家里。”

杨家园则镇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高标准建园、精细化管理、规模化发展品牌化经营”发展思路,坚定不移地把发展苹果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全镇苹果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全镇苹果栽植面积达1.6万亩。该镇党委副书记杨利平说:“今年以来,镇上通过项目捆绑,实施土地整理,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出资、群众参与\’的模式,成功引进亚杰高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采取‘支部+公司+农户’的合作建设经营模式,在麻柴沟村规划建设1123亩,目前共投资500多万元,已建成650亩高标准绿色有机现代化高端山地苹果示范园。”

据悉,亚杰高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高标准建园、苹果后整理为目标,示范园从前期栽植到后期管护采摘按照程序化、精细化、标准化技术实施,并安装监控系统,智能化管理果园。苗木栽植时,按照果树春栽的13道工序,以1~1.2米深的标准深翻地块,用链霉菌生物肥、青海宴博纯羊粪和生物有机肥随坑培栽,并进行两次灌水覆膜,有效保障栽植质量,为苹果提质增效奠定了基础。 记者 史超 通讯员 孙乐

新闻推荐

大学生返乡创业 不当厂长当猪倌

本报讯(记者张宏科通讯员王东东)贾建雄是子长县杨家园则镇吴家坪村村民,经营着一家养殖场,别看他年纪小,却是村里的“养猪能人...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子长县杨家园则镇发展山地苹果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